北京14名公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区县级人大代表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10月15日,本网获悉:北京野靖环、王峭玲、李文足等14名公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北京市区县级人大代表。

目前,中国各地正在进行区县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北京地区野靖环、王峭玲、李文足等14名公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北京市区县级人大代表。本次参与独立选举人宣言的有:野靖环、杨凌云、王峭玲、王秀珍、周秀玲、刘秀贞、张善根、范素君、郭树梅、李海荣、郭启增、李文足、朱秀玲和刘二敏等14人。其中女性12人,男性只有2人。

维权人士野靖环女士说:“我是生活在最基层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与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沟通的困难。我经常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人大代表,希望他们能帮我向政府及有关方面反映问题。但是根本见不到人大代表。现在五年一次的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开始了。我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我要当人大代表!我愿意替老百姓说话办事。”

709家属王峭岭女士说:“我是中国709案家属,在为709维权的六年中,我被逼迁,孩子被失学,办护照被拒……我深感与公检法司沟通的困难,想找人大代表请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生活中根本找不到人大代表。2021年秋天,五年一次的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开始了。我有个强烈愿望,想做一个让别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尽管宪法规定中国人民有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但中国大陆的人大代表选举制度乃是一个掩人耳目的走过场的选举制度。宪法虽然允许独立候选人参加地方选举,但是当局会以各种方式让独立候选人无法参选。

即便如此,北京14名独立候选人仍在她们的《联合宣言》表达了她们的观点和愿望:“我们14人是长期生活在最基础的公民,我们深感老百姓与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沟通的困难。我们要当人大代表,要让社区的街坊四邻,让所有的选民都能随时找到我们,我们愿意替老百姓说话、办事,请本区选民投票给我们。”

对野靖环、王峭玲、李文足等14名公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北京市区县级人大代表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10/14.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