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外知名网络博主“编程随想”遭举报后被国家安全机关抓捕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1年7月5日,本网获悉墙外知名网络博主“编程随想”案情,现通报如下:

编程随想:真名马勇康,山东东营人,居住地位于山东青岛,被捕前担任某网络科技公司工程师。

​由于“编程随想”在墙外网站创建博客平台,发布大量没有审查的有关网络安全保护、时事政治、历史、外交、心理学、以及被查禁的各类电子版书籍等丰富内容。因而在海外中文网络上成为知名人物,并获得德国之声“国际博客大赛”2013年年度大奖。也因此长期遭到墙外五毛的跟踪监控。

2021年,有五毛根据其被发现的2009年之前注册的同名社交网站账户,经整理其大量浏览记录,确认了该账户系“编程随想”本人所有,与其墙外发言内容高度吻合。随后,该五毛于今年五月将有关调查资料举报至国家安全机关,“编程随想”因此被捕。

对“编程随想”案,本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载自:https://wqw2010.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57.html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