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属李文足获颁“法德人权法治奖”,前往领奖受到骚扰

李文足获“法德人权法治奖”
(照片来自李文足推特)

(中国北京2019-12-11)709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获颁“法德人权法治奖”,周三(11日)拟前往法国大使馆领奖,全程被国保骚扰,最终摆脱他们到达使馆领奖。

李文足今早踏出家门,遇到石景山区几名国保守在门外,她不理他们的骚扰,继续前往13号线地铁,但是也被几名戴着口罩的年轻国保,跟随进入地铁站。李文足表示,这批人一直跟她坐地铁,直至她离开地铁站,遇见另一709家属王峭岭,他们幸运上了一辆出租车,成功摆脱这批人,终于到达现场领奖。

对于获得法德两国共同颁发的“法德人权法治奖”,李文足表示,这个奖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所有709的人,包括律师、公民及家属的认可,其实奖项属于大家。她尤其感谢中国人权律师团和709姐妹的帮助和支持,以及关注709案件的人,令她可以继续走下去。

李文足说:“中国人权律师团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家属极大的帮助和支持,还有我们这些709姐妹,也很感谢他们支持我,并相互扶持,一路陪伴下相互走过来。当然除了这些,也有很多关注709案的这些人,如果没有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也很难坚持走下来。”。

至于仍在狱中的王全璋律师情况,李文足坦言,丈夫的精神状况不好,仍然很恐惧和担心,其身体状况不太好,他的脸色发黑,她质疑丈夫被关押4年多,没怎样见阳光,还会脸色发黑。此外,他还掉了3颗牙,牙齿中间的缝隙愈来愈大,很担心其身体出了严重问题。

2015年7月,王全璋律师被警方抓走后被失踪长达3年。今年1月28日,王全璋被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其妻李文足一直备受监控,但继续为丈夫维权,并逾30次到北京最高法院控告丈夫被迫害。

709大抓捕事件自2015年7月9日凌晨开始,逾300名大陆律师、律师所工作人员、维权人士及访民等,被警方大规模抓捕、刑拘、监视居住及传唤等,其后部份人被起诉及判刑,其余陆续获取保候审,获释人士称曾遭灌药及酷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