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维穏,两名北京基督徒访民被抓捕

 

 

基督徒林春芬从北京抓回湖北关押
(照片来自倪玉兰推特)

(中国北京9月5日)临近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当局加强北京维穏措施,基督徒维权人士林春芬被抓回老家刑拘,近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另有基督徒访民万显文被失踪,

至今下落不明。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周四(5日)表示,信徒林春芬于7月27日,被湖北十堰巿便衣警察从北京抓回老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半个月后被正式逮捕,十堰巿公安局追溯2012年林春芬在国家非信访部门上访,她因为拆迁房屋而维权。

他又指,此事发生在7年前,估计当局为了十一国庆维穏,找借口抓捕外地访民,国庆后或会释放。其实林春芬嫁了一名北京医生,这几年已经在这里定居,平时当群众演员,由于拆迁问题未解决,她有时会到北京有关部门上访。

徐永海说:“十一70周年,以这个借口给她(林春芬)抓了,她就没法在北京。对这个访民,他们太欺负人,有点事就抓你,抓你就批捕。批捕完了之后,人家跟他丈夫说了,你别焦急,过了十一就放,他找律师,律师也这么说,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他又指,另一教会信徒万显文4天前,在北京租住的房屋附近上公厕后失踪,与她同住的朋友同告失踪,估计她被截访回老家重庆,至今没有具体消息,相信也是十一国庆前的维穏措施。万显文为了上访,一直住在北京。此外,早在今年3月被刑拘的信徒杨秋雨,其案件已被起诉到法院,原定下周二即9月10日开庭,现在已改期。另一信徒葛志慧亦于两个月前被刑拘,她早前亦被批捕,不清楚具体涉及何事。

教会信徒、北京前律师倪玉兰指出,杨秋雨被北京丰台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起诉,她看过起诉书,当局指控他涉嫌侵占工作单位的房屋,并指该房子属居委会的办公用房,他曾经为此事于2017年被拘留7天后取保获释,翌年被撤销取保候审,今年3月1日,再度被刑拘,案件即将开庭。她又指,近日教会两名在北京上访的信徒林春芬及万显文被抓走。据了解,自上月中旬开始,当局加强对当地访民的维穏措施。

倪玉兰说:“因为跟(建国)70周年大庆是有直接关系,据说是在8月20日,北京不允许外地人进来,他们有的是被截访抓走,我们教会有几位姐妹就是用这种方式被秘密抓走。”。

今年3月1日,杨秋雨与妻子王玉兰准备去家庭教会聚会,但被警察和居委会人员阻止外出。当天下午,杨秋雨被警方传唤,然后被刑拘在丰台区看守所,3月14日被批捕。而葛志慧于6月20日,因房屋被强拆向中央扫黑除恶驻京督导组和习近平写举报信,其后被北京警方刑拘及逮捕。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