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疑网上言论被批捕

(中国北京9月3日)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疑因言入罪,7月底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近日被正式逮捕。由于家属不肯委托律师,没法得知其关押情况。

全世欣于上周六即8月31日被海淀警方以同一罪名批捕。知情人士周二(3日)表示,全世欣的朋友曾去找其兄长了解情况,他不想涉及妹妹的事情,所以不肯委托律师,也不愿透露是否收到通知文件,全世欣父母去世,兄长是唯一亲属,朋友正想办法聘请律师。他又指,自她被关押后,没有律师到看守所会见,外界没法得知其情况,估计她因为推特上的言论被抓。据知,朋友早前曾到看守所存钱,确认她被关押海淀区看守所。

知情人士说:“现在没律师,应该找不到亲属委托。有朋友去找她(全世欣)的亲属,找她哥哥了,然后她哥哥不管。应该涉及言论(被捕),因为没有实质性的其他行为。”。

关注事件的北京前维权律师指出,全世欣除了网上言论之外,其朋友透露早前她因在通州信访办上访而被行拘5天,所以可能也涉及维权的事情。至于家属不愿意委托律师,全世欣可以自己要求聘请律师,如果没钱的话,朋友可以替她找援助律师,保障其辩护权利。

前律师说:“我觉得如果有人愿意跟看守所联系,让他们帮助找援助律师,也只能是这样。让他们帮助联系家人,如果家人不管的话,那就请他们帮助给找援助律师。”。

全世欣被捕前最后一次上推特是7月21日,她贴出关注深圳货车司机集体维权事件,以及香港反送中运动等。

大陆民生观察亦有报道,并指7月25日上午,全世欣被海淀警方带走,其住处的村委会向其好友透露,全世欣被海淀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全世欣以前曾数次被拘留,今年六四周年前夕,全世欣因为维权,被海淀分局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行拘5天。去年9月,她曾因在推特上抨击党和国家领导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拘10天。

全世欣因个人宅基地和房屋问题维权多年,至今未获得赔偿,属无家可归的北京农民。全世欣在维权过程中,发现地方干部贪污的事实因而举报,多次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