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跃案上诉维持原判,将提出申诉

(中国湖北7月15日)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被以涉嫌煽颠罪判刑5年,近日湖北法院裁定上诉维持原判,他不服判决,并将提出申诉。


 

刘飞跃申诉到底
(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刘飞跃二审辩护人谢燕益律师周一(15日)表示,案件二审在看守所直接宣判,并没有开庭审理,仅刘飞跃出席,湖北省高级法院没有通知他和吴魁明律师到场,但法院派人分别到北京和广州,把裁定书送达两名辩护人。他们于上周四(11)抵达北京密云住处,但他当时不在家,最后邮寄裁定书给他。


他又指,案件于7月9日裁定维持一审判决,湖北高院不采纳辩护人的法律意见,决定刘飞跃构成煽颠罪。这是常规性的裁定,基本上把随州中院的枉法裁判照单全收,二审并没有纠正和监督一审的判决,谢燕益律师认为是违法背书,二审法院是明知故犯。他的介入,见证了司法机关违法犯罪的事实,因为他明确阐述此案判定煽颠罪实属违宪违法,完全践踏言论自由和宪法权利,而且他曾要求中止审理,待全国人大作出“违宪审查”有结果后,法院才可以作出二审裁决。据知,刘飞跃不服二审判决,未来应该会提出申诉。

谢燕益说:“我这边肯定不可能配合(提交辩护词),我一直要求他们开庭,后来我要求中止审理,因为违宪,他们也就没有知会我,他就直接下裁定,直接去看守所去辞讯刘飞跃,来完成他们这个违法程序。”。


刘飞跃母亲指出,昨天家人曾到随州巿看守所与儿子见面,他的精神状况可以,她不是首次见儿子,之前已经见过几次。被问到二审判决,她表示不方便说。


刘母说:“他(刘飞跃)案子已经了结,我们去看一下,没什么事。(二审)没什么可说的,我不必多说。”


记者致电刘飞跃妻子喻金萍,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大陆民生观察亦指,刘飞跃的父母、妻子和大哥周日(14日)到随州巿看守所与他见面,从其口中得知二审开庭情况,周五(12日)刘飞跃被管教带出监仓去到看守所的行政区域,他才知道是准备自己案件的二审,所谓二审也属过场,只是宣读判决信息,几分钟完结。据知,刘飞跃把判决书扔在地上,并拒絶签字,当时情绪较激动,同时高呼“封建暴政”、“极权统治”等口号。


2016年11月中旬,刘飞跃被以涉嫌煽颠罪刑拘,其后被随州巿检察院以同一罪名逮捕。2017年8月,随州巿公安在补充侦查后,曾向检察院提出加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同年12月6日,案件仅以涉嫌煽颠罪起诉到法院。2018年8月7日,案件在随州巿中级法院开庭。今年1月29日,他被判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没收财产101万元。


现年49岁的刘飞跃,湖北随州人。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网站,每逢敏感日子都会被随州当局非法拘禁,并受到殴打等形式的逼害及威胁。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