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网上涉及“反送”言论被拘留

(四川-2019621日)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涉及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论,被浙江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此外,大陆部份维权人士转发“反送中”网帖被旅游或被传唤。

在浙江工作的卫小兵周二(18)被湖州巿南浔区双林派出所传唤,其后被行政拘留15天。关注事件的广东公民表示,卫小兵家属和朋友昨天到湖州拘留所探望,得悉浙江警方因他在网上发布香港“反送中”的帖子,所以拘留他,关押期间,他的情况还可以。此外,广东有几名网民发布“反送中”网帖,被派出所传唤或被国保谈话,暂时未听说有人被拘留。


卫小兵被拘留15(照片来自维权网)


公民说:“(卫小兵)行政拘留15天,说他在网上发“反送中”的帖。暂时还不知道(广东)有人因为“反送中”而被拘留,(被国保)喝茶就有几个,这些也是因为发这些帖或转帖,发到里面被问了那些(网帖)。”。

卫小兵网名十三亿、孤家寡哥,原籍四川,20177月参与海祭刘晓波,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其后获取保候审。

此外,湖南和四川均有维权人士在网上发布“反送中”帖子,被国保谈话或被旅游。湖南维权人士何家维指出,昨天国保找他谈话,主要因为他在网上发布支持“反送中”的帖子,国保要求他不要太关心此事,并且不让他去香港,没收他的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何家维说:但是我一直关注,他们(国保)找我的目的就是,前几天我发了一个推,上面有我举牌的相片,“反送中”的相片,(要求)删除我不同意。”。

四川维权人士程佩芸(网名佩利)也受到国保警告,她在推特指出,老家国保马庆辉曾致电给她,要她不要转发“反送中”香港帖子,否则要带她去找个地方旅游几个月,这是要用强迫失踪对付她。

另外,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因网上悼念六四事件30周年被拘留10天,原本上周四(13)刑满释放,因香港发生“反送中”示威活动,他被旅游4天,直至周一即617日才送回湖南老家。

知情人士表示,谢文飞于上周四拘留期满,国保以加强沟通为由,要求一起旅游两天,并答应上周六送他回家,但途中改变主意,推迟到本周一下午,才让他返回湖南桂阳,令谢文飞认为,警方为怕他关注香港“反送中”示威,所以送他到外地旅游。知情人士说:(6)15日又推迟到16日,16日又推迟到17日下午。他(国保)原本答应15日送回家,然后推迟到17日,肯定跟香港有关。”。42岁的谢文飞因为拉横额声援香港佔中运动,201648日,被广州中级法院判刑4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今年31日刑满出狱。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