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延期开庭,李昱函解聘代理律师

李昱函解聘律师(照片来自维权网)

(中国沈阳620) 曾代理709案的李昱函律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等罪名起诉,两个月前临时取消开庭。李昱函为免牵连律师,早前提出解聘。

李昱函代表律师马卫及吴莉于64日到沈阳巿第一看守所会见。知情人士表示,当时律师提出会见,看守所人员告知李昱函已解聘他们,律师获准见面核实此事。李昱函告诉律师,由于开庭延期,为免他们承受压力和风险,所以提出解除。她在4月份已经提出,律师在本月初才得知情况。

知情人士说:实际上4月份解除(律师),具体那一天还不清楚,是6月份去会见才获知,法院没有及时通知。”。

李昱函胞弟李永生亦指出,由于胞姐解聘两名代表律师,他正在委託其他律师代理案件,部份人选被注销执照,暂时未找到律师。据知,法院通知其姐,案件或延至9月开庭,律师早前替她申请取保候审,都被法院拒絶。她已经60多岁,被关押在看守所一年多,身患多病,案件还要延期,不知她能否熬得住,对其健康情况感到担忧。

李永生说:总归想早日获得自由,给个公平判决,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谁要左右不了,包括马律师、吴律师也尽了最大努力,希望早日开庭,都没有结果,到现在一直都没有结果。”。

2017109日,李昱函被沈阳巿公安局和平分局警察带走,她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1115日以同一罪名逮捕。20183月,被加控诈骗罪,两项控罪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49日在沈阳巿和平区法院开庭,临时被取消。她被关押看守所初期曾受到虐待,一度絶食抗争。

60多岁的李昱函,1991年开始在辽宁任职律师,2009年为逃避公安迫害而到北京,目前是北京敦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2015709大抓捕之后,她曾代理王宇律师案件。李昱函患有多种疾病,包括心律失常、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甲亢、胃炎、脑梗、半月板损伤等。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