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民张广红刑满出狱,身体状况不佳

(中国广州618)广州网民张广红因言获罪,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上周刑满出狱。其健康状况不佳,并有经济困难,目前需要外界帮助。

 

张广红上周刑满出狱(照片来自倪玉兰推特)

张广红上周五(14)从广州第二看守所刑满释放。关注事件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表示,广州网友曾经探望张广红,他的健康不太好,走路有点困难。他被关押一年半,身体变得虚弱,具体病况不清楚,可能因为看守所条件差造成。她又指,张广红刚出狱,没有工作,经济困难,但其手机被警方没收后,至今没有归还,稍后他有手机或与外界联络。

倪律师说:“就说他(张广红)身体不好,然后出来的时候,走路还在摇摇晃晃。具体不太清楚,因为坐牢挺害人,在裡面又没法活动,营养又跟不上。”。

她批评,当局抓张广红是根据地方的需要,他们抓人是有计划,想抓谁就抓谁,她认为张广红无罪,当局强加侮辱及寻衅滋事等罪名在他身上,根本没有犯罪事实,只是网上的言论,政府强行给他扣上帽子。

广州不透露名字公民指出,张广红出狱后生活困难,跟很多中国的良心犯一样,释放后面临经济困难和健康不佳,以及亲友受到威胁等,他们需要外界的帮助。他又补充,张广红创办自媒体“拈花时评”,包括微信群组及Whatsapp群组,并有公众号,影响力很大,短短时间引起关注,内容影响面也很广,都是当局不喜欢的真实新闻和信息,可能因此被入罪。

公民说:“那个经济又没有来源,然后坐牢期间,身体受到摧残,所以出来之后普遍的一种情况是面临比较困难的境地。确实来讲,在目前中国的良心犯们,确实是一个受难非常大的群体,需要设备以及外界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201710月,张广红被广州警方刑拘,1116日被以涉嫌侮辱罪批捕。案件于201842日,在广州越秀区法院一审开庭,同年725日,张广红被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第二次开庭,2018112日被法院判刑一年半。

公诉方称,张广红在微信群和一些境外网站,发佈很多攻击党和政府以及国家领导人的言论,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秩序,且没有认罪,应以寻衅滋事罪惩处。而辩护律师和张广红均表示,所发的文章中,只有一篇是张广红本人原创,其馀均是转发的网帖。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