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飞网上纪念六四被拘留,上周获释再被旅游


谢文飞上周拘留期满随即被旅游(照片来自谢文飞推特)

(中国湖南/江苏617)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六四事件30周年作网上悼念,被湖南警方行政拘留,上周拘留期满随即被旅游。此外,另一街头人士王默被刑拘,江苏警方跨省到各地与维权人士做笔録。

谢文飞上周拘留期满随即被旅游
(照片来自谢文飞推特)


湖南公民欧先生表示,谢文飞被行拘10天,上周四即613满,其兄长从村主任处得知,谢文飞期满获释后,被带到外地旅游,具体地点不清楚,目前其手机被扣押,没法跟外界联络,未知他何时回到湖南老家。他推测,谢文飞曾因为支持香港佔中运动被判刑,现在香港有反送中抗议活动,当局为免他声援,暂时不让他回家。

公民说:因为正好碰上香港反送中大游行持续不断,可能当局有些考量,要让这个事情平息一点才会让文飞出来,这个是我个人的猜测,因为文飞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半,也是声援香港的维权运动才被获刑。”。记者致电谢文飞,手机一直关机。

此外,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刚出狱个多月,再被江苏警方刑拘。湖南公民欧先生又指,江苏淮安国保上周曾到株州约他谈话,并做了笔録,他们问及如何认识王默与及见面次数,并确认其微信、推特名称和手机号码等,他们也有到上海与王默的朋友谈话,国保没透露其案情,对王默的处境感到担忧。

关注事件的广西律师指出,上周王默代表律师彭永和曾到淮安看守所会见,期间他亲自在文件上签字委託律师,近日王默父亲受到国保威胁,他想改由官派律师代理儿子的案件,但法律上,彭永和是王默的代表律师,日后如果他受到压力退出案件,律师团将会找其他律师朋友代理此案,但先会作出评估。

广西律师说:目前担心也没有用,我们必须面对他,王默没有犯罪,光明磊落没什麽怕,他只是在陈家鸿律师被逮捕之后,他作为监督人帮助募捐。我知道当局不用这个理由,会虚构莫须有罪名,跟周勇军一样,他可能想虚构罪名来搞。”。

514日,王默准备前往北京途中被江苏警方抓走,其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被关押在江苏淮安区看守所。

现年47岁的王默与42岁的谢文飞,因为拉横额声援香港佔中运动,201648日,二人同被广州中级法院判刑4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谢文飞于今年31日期满出狱,而王默则在42日获释。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