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四事件30周年,“六四酒案”3人被加强监控


(
中国四川531)六四事件30周年前夕,四川大批维权人士及公民被传唤及约谈,他们认为今年气氛比往年紧张。此外,”六四酒案」3名缓刑人士被加强监控

四川维权人士李双德表示,本月中旬,派出所公安跟他谈话,他们要求他在6月不要去北京及香港,6月3日及4日不要外出。此外,当地异见人士陈云飞几天前被公安传唤,他在8小时后获释,但手机被扣,直至64日后才归还。他认为,今年六四事件30周年气氛紧张,大批维权人士被维穏。

六四酒案3名缓刑人士被维穏
(照片来自六四酒案后援团推特)

                         

李双德说:非常紧张,因为很多人都被公安传唤、被打招呼,不要搞活动,很多人都已经被打招呼,(六四周年)不要外出,比往年紧张多了。”。

另一成都公民指出,当地公民谭作人和妻子王庆华,上周被国保带到外地旅游,不清楚何时回成都。他又指,今年六四周年加强维穏措施,警方提早向四川的维权人士约谈。

公民说:反正今年肯定是很早就国保一直打招呼,今年是30周年。那个六四做酒放出来那几个人,最近频繁被约谈,今天上午又被约谈。”。

记者致电谭作人及王庆华,电话一直关机。

此外,六四酒案被判缓刑的符海陆、罗富誉及张隽勇,在六四事件30周年前夕被旅游或被上岗。

知情人士表示,他们3人住在成都不同辖区,各区的维穏措施不同。据知,符海陆将会在六四周年前被旅游,但不知何时出发。至于张隽勇,昨天政府人员找他开会谈六四周年的安排,他将会在63日开始被上岗,期间不准外出,直至六四周年结束,而罗富誉亦被限制自由。

知情人士说:现在他们要加强,就是六四前不准出门,今天或明天可以,后天可能不行。政府通知,(6)3日及4日在家里,不要出门,家的楼下会被人看起来。”。

四川公民指出,据知,罗富誉基本上不能外出,只能在成都巿武城区内走动,并要随时报告在哪里,他与另外两名缓刑人士都戴上定位手表,当局随时要求视频。临近六四周年,周三(29日)已经有司法局及派出所警察到他家谈话,六四前夕他将被加强监控,每天要到政府部门报到。

公民说:“今天又去了司法局,然后明天要求去社区,意思就说六四之前,每天都必须要去。应该是这几天对他(罗富誉)比较严,每天都要求到社区,反正有说这段时间会看得比较紧

被称为六四酒案4名维权人士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和陈兵,因为製作“铬记八酒六四”的酒,被羁押近3年后,201941日至4日,分别在成都巿中级法院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庭审及判决,符海陆被判刑3年、缓刑5年、张隽勇和罗富誉均被判刑3年、缓刑4年,陈兵被判刑3年半。

另外,本网早前报道,四川独立电影摄影师邓传彬(网名邓二晃晃),疑因在推特上载六四酒瓶的图片,5月中旬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