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公民张宝成被抓

 (中国北京529)临近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公民张宝成被警方抓走,至今情况未明。此外,今年监控较严厉,当地大批维权人士及公民被上岗或被旅游。


张宝成周二(28日)凌晨在北京寓所被警方抄家后带走,至今未释放。其朋友北京公民李蔚表示,从家属处得知,警方以张宝成涉嫌持有枪支的名义抄家,然后把他抓走,暂时未知是否被刑拘,家属没收到通知文件,不清楚关押何处。他认为,张宝成不可能藏有枪支,是当局借故把他抓走。


张宝成六四前夕被抓

(照片来自民生观察)


李蔚说:
不可能,从来没听说张宝成可能涉枪或有这个想法,从来没有,这是一个。第二个是北京这种地方根本不可能有枪支,特别是我们这种人,监控这麽严密的人。第三,我想可能是一个幌子,拿这个名义做幌子。


他又指,张宝成以前曾纪念六四事件周年被刑拘,自己亦同被刑拘,今次他被抓可能涉及网上发帖关于六四事件的敏感信息,但具体原因不清楚。临近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近日开始採取维穏措施,有些朋友被上岗,原本他也要上岗,但这两天他要照顾患病的母亲,所以稍后才开始。此外,北京异见人士胡佳和周莉则被旅游。


曾纪念六四被刑拘的马新立指出,得知张宝成涉枪被警方抓起来,这个不可能,对他感到担心。他又指,今年六四事件30周年,北京气氛紧张,重点人物基本上都被维穏,昨天早上他开始被上岗,家门外24小时有人看守,外出被人跟踪。


马新立说:今年的气氛很紧张比起往年,很多人被维穏,尤其到了敏感期,重点人基本上百分之百都要被维穏,上岗或旅游。”。


此外,北京“圣爱团契”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周二(28日)也被上岗,他表示,昨天外出发现楼下有警察看守,估计上岗一段日子,直至六四周年后才结束。本周五的宗教活动如常举行,信徒可以到他家聚会,以往的敏感日子也可以,暂时未知些信徒被採取维穏措施。

徐永海说:肯定举行,我们不管什麽情况,都坚决聚会学圣经,不管上岗不上岗。因为上岗就是楼下有警察,但是我出门他跟着,弟兄姐妺来没事,来我这裡学圣经这麽多年,基本都没事,能来学圣经。”。


该教会信徒、维权人士何德普亦被上岗。他指出,这次没被旅游,但昨天开始被上岗,今年的监控比往年严厉,本周五,他没法到家庭教会聚会。


本网早前报道,天安门母亲发起人张先玲提早在5月中旬上岗,另一发起人丁子霖则于520日按照当局要求,离开北京返回江苏无鍚暂住。该组织发言人尤维洁将于六四前夕被旅游。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