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妻子没钱治病、经济拮据

(中国湖北5月28日)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被重判入狱13年,其妻曾被失踪3年,获释后仍被限制自由。近日房屋被拆迁未拿到赔偿,患病没钱治病,经济拮据、生活困难。
秦永敏妻子赵素利表示,近日身体虚弱,经常头晕,早前去了武汉九医院做验血检查,医生说患了中度贫血,但这次没检查出其他病况。此外,她的病况要到专科医院治疗,但武汉没什麽好医院。她又指,由于经济条件不好,医院的费用昂贵,没法完成各项检查,也没钱支付药费。不过,这几天特别严重,她或下周再到医院看病。

秦永敏、赵素利夫妇(照片来自参与网)

赵素利说:“因为我去那个医院是武汉医院,这裡没有好的医院,也没有专科,不能看我的病。以前在那里看的时候,也做了检查,但都没检查出什麽病。我检查那个贫血,因为我每天不舒服,就是头晕,其他病我在那里看过,他说我高血压,还有冠心病。”。
她又指,自秦永敏转移至潜江广华监狱服刑后,每个月都前往探视,但路途遥远,每次要10几小时来往,会面仅20分钟。最近一次是5月10日,丈夫仍然被严管,其健康情况还可以,他们主要谈家里的事情,尤其关于住处拆迁的赔偿问题。她一直按照正常手续办理,但遭到当局刁难,他们要秦永敏的判决书、委託书、身份证及签合同的现场视频。丈夫的情况特别,狱方不准拍视频,所以没法完成手续,连拆迁过渡费都拿不到,她惟有在外面租屋,自己支付租金,她又没法成功申请低保,目前生活艰难。
赵素利说:“秦永敏要在合同亲自签字当场视频,因为他的情况特殊,如果要这样的话做不到,实现不了。我现在已经搬出来我租的房,但是如果没有给我过渡费的话,我都挺辛苦,我暂时掏下去。”。
赵素利曾在2015年被失踪3年,她忆述,当时离开被软禁的八仙岛后,她被人蒙着眼带到一个没人住的地方,应该在湖北,她被严密监管,与世隔絶。关押期间,她的心脏不适,维穏人员曾带她到医院看病,才发现患有心脏病及高血压。
家属在去年12月底曾发出紧急呼吁指,秦永敏在潜江广华监狱的迫害正在升级,他在狱中受到死亡威胁。监狱每天安排10几个犯人,24小时监视秦永敏,并随时採取强制措施。他被禁止看书、写作或与任何人接触,他被强迫参加重体力劳动、不准与律师见面等。
2015年1月,秦永敏和赵素利被武汉警方带走及抄家,被行政拘留后转至八仙岛软禁。同年3月30日,秦永敏被指涉嫌煽颠罪刑拘。2016年6月,秦永敏因涉及多篇文章,被武汉巿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2018年7月11日,他被法院判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上诉维持原判。此外,秦永敏与赵素利离开八仙岛后分开,她被秘密关押约3年,2018年2月才获释。

现年66岁的秦永敏为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曾于1981年被以涉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8年,1993年11月,被以涉嫌扰乱社会治安罪判劳教两年。1998年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共坐牢超过20年。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