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律师陈家鸿案 王默出狱满月再遭刑拘

王默资料图片
民生观察
2019年5月14日

(江苏)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上月刚出狱,本月初前往北京被江苏警方带回淮安,本周二(14日)再度被公安抓走,家属确认他被刑拘,具体情况不清楚。

王默朋友表示,周二中午,他准备前往北京途中被江苏警方抓走,家属收到通知,王默被刑拘在看守所,由于家属受到压力,不肯透露详情,不清楚指控罪名及关押地点。

王默事先签有委托3名律师的文件,其中一人被注销执照,另外二人不清楚会否受压不准介入,朋友正在安排律师,王默儿子愿意配合,希望稍后律师能会见他。

朋友说:目前来说,肯定在当地(淮安)的看守所,考虑到他们家人的承受能力,他家属明确告诉我,王默被刑拘关在看守所。在律师介入之前,他知道也不会说出来。

他又指,王默被刑拘,可能跟几件事有关。第一件事他在5月7日去北京,被江苏警方发现后带回来,翌日被国保约谈。王默参与筹备及监督陈家鸿的律师费用。

5月13日,他跟妻子离婚后,在微信发声明要求国保有事找他本人,不要骚扰父母及前妻,翌日他随即被抓。

他又补充,近几年王默都在失眠状态,坐牢期间经常失眠,出狱后失眠更严重,他的精神状态非常焦虑,当局给其家人施加很大压力,父母年老不理解,他与家人发生矛盾。王默出狱后一个多月再次被拘留,对他感到担忧。

关注事件的广西律师覃先生指,他正在安排律师介入案件,希望能找到靠近江苏的律师。他估计王默被拘留与陈家鸿案件有关,他曾经到南宁与陈家鸿吃饭,陈出事后,王默捐了5千元,并担任筹募律师费的监督人,国保威胁他退出,最后换了别人做监督人。

覃律师说:我现在在王默(江苏)附近,上海或南京附近找律师,或在广州派过去,去会见他一下,看什么情况,目前情况不明。而且我捐一万元律师费给他,我认为王默蛮“靠谱”的。

现年47岁的王默与南方街头人士谢文飞,拉横额声援香港占中运动,2016年4月8日,同被广州中级法院判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王默在今年4月2日刑满出狱。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