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军被指涉嫌煽颠罪 案件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周勇军资料图片
图:龙曦儿推特

(广西)八九前学运领袖周勇军被指涉嫌煽颠罪,近日案件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他的健康不佳,当局不让他治病,律师再次向当局交涉到医院治疗,暂未有答覆。

关注事件的广西律师周四(18日)表示,周勇军代表律师成准强周二(16日)曾到东兴巿看守所会见,他的健康状况很差,腰椎疼痛令他走路困难,还有严重的皮肤病。国保不让他治病,所以他的情绪不好。

周勇军要求律师向当局交涉看病问题,并替他申请取保候审。其后律师向广西省公安厅国保总队交涉,让他到医院治疗,暂时未有答覆。早在二月底,律师曾向东兴巿国保和检察院提出此事,一直没有答覆。

对于取保问题,律师去年申请被拒绝,今年或再次申请。

律师说:国保不给他治病,这个是折磨,有点过份。我们也提出抗议,可能这几天反馈,看能不能给他治病。现在是广西公安厅国保总队交涉,要求东兴巿国保批准同意他出去看病。

他又指,案件在4月14日被移交防城港巿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限为个半月,下月29日期满,到时才知道会否被法院起诉。律师已经阅卷,但不能透露案情,开庭后才可以说。

周勇军胞姐指出,从律师处得知,其弟相当恼火,他被关押看守所后患上皮肤病,听说还有腰椎问题,不让他治疗。以前他好像有腰痛,出狱后已经治愈,不清楚他为何旧病复发,目前律师正在申请治疗,希望当局批准,她愿意替弟弟支付医疗费用,十分担心他的情况。她又指,对于案件情况,她不敢多说,因为国保曾经跟她谈话。

胞姐说:非常担心,昨天我一听说,我就哭了,担心他身体。如果他(周勇军)要治病的话,他们不出钱,我可以全部替他出,我哪怕要贷款。你总得找个地方治。

2018年8月19日,周勇军与广西公民农定财到东兴巿旅游,过边检时被抓至派出所,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刑拘,9月26日以同一罪名逮捕,其后改以涉嫌煽颠罪审查起诉,农定财被传唤后获释。

2008年9月,周勇军想要回家乡看老父亲,经澳门抵达香港,被香港警方转交深圳警方。2009年5月,周勇军被转至四川遂宁巿关押。2010年1月15日,遂宁巿射洪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刑9年,并罚款8万元,2015年12月获释。维权网称其在狱中曾遭酷刑殴打。

现年51岁的周勇军,原籍四川蓬溪县人,八九学运期间,担任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会主席,曾在人民大会堂前下跪,试图递交请愿信。六四事件后被捕,1991年获释后流亡美国。他曾经在1998年返回中国,被当局以“偷越国境罪”判劳教3年,获释后再度返回美国。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相关报道
六四人物:周勇军疑被栽赃 遭广西警方刑拘
周勇军被刑拘 家属坚信涉法轮功指控子虚乌有
疑上级政府下令 前学运领袖周勇军被以邪教罪逮捕
八九前学运领袖周勇军被改控煽颠罪 律师会见被拒
前学运领袖周勇军在看守所染病沒得治疗
周勇军上推被指涉嫌煽颠 律师称起诉毫无证据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