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党内直选总书记 子肃被判刑4年

左至右:子肃、佩利、赖红、民国公民到成都看守所

为四君子(陈兵、罗富誉、张隽勇、符海陆)送毛巾、被套、背心

图:新公民运动,2016年7月15日

(四川)呼吁中共十九大党内直选的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周一(15日)被法院以颠覆罪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子肃拟提出上诉。

子肃案件今天上午10时在成都巿中级法院宣判,法院内戒备森严。到法庭旁听的子肃胞姐子平表示,一开庭,法官随即宣判,他被判刑4年及剥夺政治权利3年,子肃当庭表示不上诉。

子平对判决感到失望,要求法院让她与子肃谈话,开完庭后,她获准与子肃见面。她告诉子肃,家人与国安作出协议,子肃配合一切便判刑两年,现在却判4年,当局不守承诺,她劝喻子肃进行上诉,他同意上诉。目前她正在了解上诉程序,并寻找律师代理案件,暂时仍未拿到判决书。

子平说:一是要去了解法律程序,还要找律师,现在他们不给我判决通知书,说有敏感问题。他们有忌虑,只让我去看,连拍照都不行。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办,要是我没有这个判决通知书,怎么去上诉。

她补充说,今天宣判气氛紧张,法庭外有几名法警看守,进入法庭要全身检查,不准带任何物品入内,只有子肃的法庭戒备严密,她是唯一的家属旁听,其他人都不认识。子肃在庭上反应比较慢,精神状况还可以,他的听力有问题,好像有点耳聋。

子肃朋友指出,他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主要因为子肃是中共党员,他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十九大直选所以被抓。起诉书提及的“班加西计划”,只是一个构思,没有实际行动,当局曾因为此事拘留子肃,一个月后获得取保候审。只要一年内没有煽动此事,这件事已经了结。不过,取保期间子肃写了一封公开信,当局以涉及“班加西计划”为借口起诉他,他被判刑4年。

朋友说:对于他被判刑,我感到非常意外。中国宪法明确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及集会维权(自由),他作为中共党员,他有权利提出建议,仅仅因为这封信被判刑,我感到震惊。

2017年4月28日,子肃在微信以党员身份发表公开信,呼吁十九大实行党内直选总书记,5月11日被成都巿国安局刑拘,同年6月14日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12月29日改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2018年12月7日,案件在成都巿中级法院秘密开庭,改由两名官派律师辩护。起诉书指,2016年8月至10月,子肃在成都与境人员勾连密谋实施推翻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班加西”计划。2016年10月,子肃曾因参与维权活动被国安抓走,被国安局以涉嫌煽颠罪刑拘,1个月后获取保候审。

现年63岁的子肃为成都人,曾在云南省委党校任讲师,期间任职两年副县长,他在2014年退休。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