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張隽勇被判刑三年緩刑四年,前律師認為判刑太重

(照片來自張隽勇推特)

 (中国四川4月2日) 涉「六四酒案」的四名维权人士,被当局羁押近3年,自4月1日起逐一开庭及判刑。继符海陆判缓刑后,张隽勇週二(2日)开庭并宣判,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缓刑4年,前律师认为判刑太重。

张隽勇案件今早10时在成都巿中级法院开庭,大约11时结束。曾到法院的罗富誉妻子高燕表示,今天法院外也是戒备森严,检查比昨天严格,过安检后法警陪同进入法院,但她没法旁听,惟有跟朋友在大厅等候消息。庭审后,看见张隽勇母亲,她说儿子被判刑3年缓刑4年,她有点害怕,没透露庭审或儿子的情况,也不想跟外界接触。

她又指,明天轮到丈夫开庭,心情忐忑不安,这几天都没睡好,不知道丈夫将会怎样判,官派律师没联络她,她对判决没有什麽期待,只希望丈夫明天能够回家。不过,如果罗富誉同样被判缓刑,他会被司法局、社区和街道办监管,要定时汇报和写思想报告,他不能离开社区,自由受到限制。

高燕说:“对他(罗富誉)那个宣判,以前希望判无罪或怎麽,但现在没有这方面的期盼,因为这个不可能,最大的期盼便是明天他能够回家,这是最大的期盼。”。

张隽勇前律师指出,得知他被判缓刑,这个判决不好,他们已经被关押3年,现在还判缓刑,张隽勇判缓刑4年,等如7年刑期,他的判决很重,此案是无罪的案件。

前律师说:“他(张隽勇)这个4年(缓刑)一点都不方便,做事情都是问题,找工作、出差很不方便,我觉得这个判决不好,我觉得判得很重,从我了解到这个案子,我认为是无罪案子。”。

符海陆週一(1日)被判刑3年缓刑5年,晚上约7时才办完手续离开派出所。其妻刘天艳指出,丈夫的身体还可以,精神还好,他没提及关押期间患病。目前他想安静一下,不想跟外界表达情况,现在主要陪伴家人,其他不想说。
刘天艳说:“因为他(符海陆)刚出来,可能心情各方面还需要休息、还需要调整,只有说谢谢大家的关心,也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心裡的感谢,其他也没什麽。”。

被称为「六四酒案」的四名四川维权人士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和陈兵,因为製作“铬记八酒六四”的酒,分别在2016年5月底及6月,被成都警方以涉嫌煽颠罪刑拘,关押成都巿看守所。同年7月,4人被批捕。2017年3月,案件被起诉到成都巿中级法院,法院数次延长审限。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