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上诉近4个月,仍未有结果

徐琳资料图片

 (中国广东3月28日)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案件上诉近4个月没有消息,家人希望儘快有结果。

徐琳妻子週四(27日)表示,案件自去年12月上诉至今没有结果,丈夫的代表律师刘浩昨天到看守所会见,获知广州中级法院法官3月份曾到看守所与丈夫谈上诉的事情,但具体内容不清楚。律师曾申请二审开庭,一般很难开庭,但不论怎样,她也希望儘快有结果,徐琳才会转至监狱服刑,家人也可以探视,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

徐妻说:“律师肯定申请(二审)开庭,但是他们允不允许就不知道。已经拖了好几个月,那肯定(焦急),拖了这麽久,就是一年多,再怎麽说也有个结果。要不一个结果都没有,等待等待等到什麽时候。”。

她又指,律师在看守所会见后透露,丈夫的身体还可以,健康无大碍,其它没有说。近 日收到丈夫的信件,他问候家人,并说自己还好,他不会谈及看守所内情况,因为涉及敏感话题,狱方不会让信件寄出。

徐琳代表律师蔺先生指,律师没收到法院的延期通知,诉讼期限对官方很有利,他们可以随意掌控诉讼时间,一般敏感案件在中级法院审理,按照重新修订的诉讼法,本级法院可以自己延长。如果还需要延长,可以报高级法院延长两次,每次3个月,然后向最高法院申请延长,则可以无限次,所以期限的问题,律师也不好多说,徐琳上诉期限似乎已经延长。他又指,很多人希望能儘快转移监狱,条件比看守所好一点,但当局不断延长,有可能令他在看守所服完刑期。

蔺律师说:“可以想像,官方就是不让你,然后判你3年,这个时间延长延长,在看守所3年已经过去,不用到监狱。他们也可能对异议人士、民主人士,或公民人士另一种形式上的迫害。”

记者致电广州巿中级法院,电话没人接听。

2017年9月26日,徐琳和刘四仿分别在湖南和江西被警方跨省抓捕,其后2人被刑拘在广州巿南沙区看守所。同年11月,徐琳被南沙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2018年7月27日,案件在南沙区法院开庭,12月7日被判刑3年。而分案处理的刘四仿获取保候审。

徐琳原籍湖南,户口迁至广州。他是活跃网络作家、作词和作曲家,近年编写网络歌曲包括《站在正义这一边》、《一人一票》等,备受国保监控。来自四川的刘四仿,则负责演唱徐琳创作的歌曲。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