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涉案人士符海陆本周率先开庭

符海陆等四人2016年在网上售卖六四「纪念酒」

被当局起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四川)涉「六四酒案」的四名维权人士,被指涉嫌煽颠罪,不审不判长达两年。其中符海陆被改为官派律师,案件在本周开庭,其余人士被分案处理,未有开庭消息。

符海陆妻子刘天艳表示,丈夫的官派律师昨天告知,案件将于周五(22日)在成都巿中级法院开庭,家属可以到法庭旁听。律师说案情敏感,没有透露具体情况,也不知道涉案的另外3人是否一起开庭。她又指,丈夫被关押接近3年,现在觉得案件可以了结,但也担心开庭情况。

刘天艳说:今天只是了解到(3月)22日开庭,其他就不清楚。以前觉得这个事情什么时候可以了结,现在可以了结,期待一个了结,也担心开庭到底会怎样。

另三位涉案的张隽勇,罗富誉和陈兵则被分案处理,未有开庭消息。罗富誉妻高燕指出,今天她致电向法官查询丈夫的案件情况,他说涉案4人分开开庭,现在只有符海陆开庭,其他要等法院通知。法官告知,近日罗富誉改为委托官派律师辩护,并指律师将会告诉家属何时庭审,她感觉总算有点希望。

高燕说:最近都不知道,法官没有通知我,也没有通知律师我。

今天问他,罗富誉的律师是不是被解聘?

他说:是的。

我说:是不是重新给罗富誉指派律师,

他说:是的。

我说:请问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他说:就是最近;

我说:那我怎样联系律师。

他说:你就等律师联系你。

张隽勇代表律师则指,他没法介入案件,早前看守所以律师被解聘为由,不准会见张隽勇,但律师没有收到书面通知。近日他听说符海陆即将开庭,但是法院没有通知张隽勇何时开庭,目前他不清楚是否分开庭审,如果涉案人士分开开庭,此案严重违反法律程序。

律师说: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解除我,应该要给我一个书面通知,但是我现在也没看到这个通知,法院也没有通知我开庭,也没有说法,我找他们要给我一个“东西”。

被称为「六四酒案」的四名四川维权人士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和陈兵,因为制作“铬记八酒六四”的酒,分别在2016年5月底及6月,被成都警方以涉嫌煽颠罪刑拘,关押成都巿看守所。同年7月,4人被批捕。2017年3月,案件被起诉到成都巿中级法院,法院数次延长审限,未有开庭。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