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网创办人刘飞跃被判刑5年

民生观察发创办人刘飞跃被判五年
资料图片

(湖北)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被以涉嫌煽颠罪的案件,周二(29日)被法院判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他提出上诉。

刘飞跃案今早在湖北随州巿中级法院宣判,代表律师和家属到法院旁听。刘飞跃妻子表示,几经争取获准入法院,开庭约10分钟结束,丈夫被重判,并没收个人财产一百零一万,法官念完判决书便宣判。丈夫的精神状况可以,只跟他打招呼,没机会交谈。下午代表律师到看守所会见,丈夫表示上诉。

她又指,当局曾透露或判缓刑,没料到会重判,而且要没收财产。从判决书可以看到,该笔财产几乎全部用作维护网站,以及发工资给工作人员和帮助维权人士,丈夫没钱留给家里,最多只是生活费,所以他没有什么钱。对于丈夫还要关押两年多,她感到担忧。

刘妻说:当时他(关押)两年多的时间,从上到下,国保和自己的领导就说,让我们家属好好配合,就可以判缓刑。现在没有判缓刑,判这么重的实刑,我们肯定没有想到。

大陆维权律师指出,刘飞跃判刑比王全璋还要重,可能因为他参与公民运动,并创办民生观察网站,把中共毛病揭露出来,当局认为他的危害度更大,所以判刑5年,王全璋是律师而矣。至于没收财产百多万,律师认为很有问题,刘飞跃被指控的罪名,不可能没收财产,也没有法律依据,当局想全面打击他。

律师说:刘飞跃刚好有一百多万财产,(当局)把他没收,想断他的财路经济命脉,刘飞跃没有钱什么都做不了。从后面打击他,他被判了刑,财产剥夺没收,一个人就一无所有。

起诉书指控刘飞跃6宗罪,包括撰写发表“非暴力”系列文章,诽谤中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是专制的政权和制度、撰写及发表“中国维稳与人权”等报告,造谣和诽谤党和政府严重践踏人权、开办民生观察网站与境外组织勾结,申请接受境外资金资助,供其长期从事煽颠活动。

刘飞跃于2016年11月17日被国保带走及抄家,其后他被指涉嫌煽颠罪刑拘。12月23日,他被随州巿检察院以同一罪名逮捕,2017年8月,随州巿公安在补充侦查后,向检察院提出加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同年12月6日,案件仅以涉嫌煽颠罪起诉到法院。2018年8月7日,案件在随州巿中级法院开庭,庭审半天结束。

现年49岁的刘飞跃,湖北随州人。2006年创办民生观察,每逢敏感日子都会被随州当局非法拘禁,并受到殴打等形式的逼害及威胁。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