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三孩子探父一拒二成功 狱中叹息中国残忍

王炳章的他的三个孩子

(广东)海外著名民主人士王炳章博士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特工劫持回中国境内,后被判无期徒刑,单独囚禁已长达十六年。家属探望屡次触礁,但在继女儿王天安1月9日在杭州萧山机场被中国安全人员驱逐离境之后,昨天(11日)其儿子王代时持美国护照探父取得成功。

王炳章博士得知当局驱离女儿天安,表达了失望的愤怒,他说此举“残忍”。王天安上一次探父在十年前。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引述王代时的话说:“炳章非常失望,也很愤怒,没能看到自己心爱的小女儿(天安),说中国残忍。”

代时告诉他父亲:他已辞掉了律师的工作,准备为他父亲写一本书。炳章感到欣慰,也特别感谢他的儿媳(Regina)。还说,不要把他当英雄来写。

至此,王炳章三个孩子中除小女儿天安探望不成之外,另二位则探望成功,大女儿在去年圣诞日已与父亲见面。在那次会面中,王炳章告诉她的大女儿说:

“我常感觉我有生命危险,但不是来自看守人员。如果我有不幸,不是因为健康原因,因我的身体没有问题”。

王炳章在加拿大的弟弟王炳武在社交媒体推特表示:“看起来他健康状况良好,思绪对话正常,但有很多年絮叨团的现象,显然是长期单独关押的结果。”

中国当局为何非人道的选择性准许或拒绝其孩子探望?尚不得而知,但王天安被逐离境据称是来自中国国安部长的命令,王天安在接受加拿大电视CBC采访时表示:驱离她出境的警员回答她说,“遣送出境是遵循国安部部长的命令”。

现年71岁的王炳章博士在1982年获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83年创立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推动中国民主化运动。 2002年在越南被绑架至中国,被中共以从事间谍活动和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无期徒刑。

2003年王炳章被判刑后,联合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先后在国会通过决议,要求中国当局放人。被中国涉案的泰国和台湾方面出示官方文件,分别证明王炳章并没有中方所指控的涉及从事恐怖和间谍活动。王炳章被单独关押在广东省韶关监狱,已服刑16年。

附:寄信地址:

中国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 7号信箱 6一5
邮编512140
王炳章 博士收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