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纪念六四演讲案 史庭福被判寻衅滋事罪成 获刑一年缓刑一年半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8年2月11日下午,因于“六四事件”二十八周年之际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维权公民史庭福的辩护律师刘浩发出消息,称史庭福案已经宣判,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当天下午判定史庭福寻衅滋事罪成,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宣判结束后史庭福获释。史庭福案于2018年2月8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其辩护律师刘浩作无罪辩护,庭审结束后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南京维权公民史庭福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

据了解,2017年6月4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史庭福身穿写有“勿忘六四”等字样的白衬衣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高声演讲,主要内容关于“六四”大屠杀,呼吁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六四”。演讲吸引不少前来纪念馆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听讲。下午三点半,南京警方带同传唤证和搜查证来到其住所,带走史庭福调查,并进行全屋搜查后带走史庭福手机以及大量文件。

2017年6月26日,山西运城的许忠东被证实羁押于南京市雨花石区看守所,疑因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现场拍摄史庭福演讲宣扬勿忘“六四”过程。

2017年6月28日疑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以寻衅滋事刑拘于雨花台区看守所的史庭福获律师会见,史庭福披露于看守所中被恶意对待,睡眠空间逼仄、半夜遭摇醒、伙食变质变味。

2017年6月29日 疑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以寻衅滋事刑拘的史庭福披露于看守所中被恶意对待,其辩护律师刘浩向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

2017年7月5日 疑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以寻衅滋事刑拘的史庭福其辩护律师刘浩向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另一名参与拍照的许忠东已经获释。

2017年7月6日 疑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以寻衅滋事刑拘的史庭福传已遭批捕,但家属仍未收到通知书

2017年11月3日,因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的史庭福,其辩护律师刘浩向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递交《史庭福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不起诉法律意见书》、《史庭福涉嫌寻衅滋事罪案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书》,并将《南京冤民史庭福》一文附上。随后前往南京市雨花台区看守所与其会见后得知,史庭福的看守所专用卡被管教没收未还已逾三月之久,日常生活消费多有不便之处,身体健康频受影响,刘浩律师就史庭福的看守所专用卡没收问题,当即向看守所反映。

2017年11月9日,因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的史庭福其辩护律师刘浩透露,2017年11月8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法院已经就史庭福案接受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起诉,决定立案。

2018年2月5日晚上,因于“六四事件”二十八周年之际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维权公民史庭福的辩护律师刘浩发出消息:史庭福“六四”演讲涉嫌寻衅滋事案,定于2018年2月8日上午9:30,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定于2018年2月7日下午2:30,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看守所办案场所召开庭前会议。

2018年2月8日,因于“六四事件”二十八周年之际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宣扬勿忘“六四”,后被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维权公民史庭福案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其辩护律师刘浩作无罪辩护,认为89年事件只是政府对事情看法,不代表当事人看法和群众的看法,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2018年2月11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宣判史庭福案,判定其寻衅滋事罪成,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宣判结束后史庭福获释。

据CPPC网站报道:

史庭福(CPPC编号:00544),1959年6月14日出生,江苏省南京市人,前南京市无线电元件第十一厂职工,维权公民,街头民主运动践行者,中国在押政治犯。

因其为人真诚、热情、厚道,经常关注困难的同道,并热心帮助捐款给他人,故备受各地网友的赞许;1989年,曾积极支持学生民主运动“反官倒反腐败,争民主争自由” ;1995年—1999年,曾因民事纠纷招惹报复,先后三次遭到殴打,落下多处病伤,凶手系高官二代,逃脱法律制裁;2001年,曾因此上访维权竟遭诬告陷害,被当地法院以“敲诈勒索罪”枉法判刑4年,后因减刑于2004年提前出狱;2003年,其子史竟(当时年仅15岁),因探父途中遭到多人殴打、砍伤,落下多处病伤,而凶手竟又都是权势子弟,皆与地方司法机构勾结,长期逍遥法外,其为讨公道而被迫再次上访;2007年,因其在维权途中再遭殴打,至此,经过深刻反思,其由一位普通的维权访民终于成长为一名坚定的维权斗士,后又因接触并认同三民主义与​​普世价值观,随逐步成为一积极的街头民主运动践行者。

2015年4月13日,曾在台湾的台北101大厦与亲共分子进行论战,当众揭露其丑陋心态并扯掉中共党旗;2016年6月2日,“七七事变”79周年纪念活动在南京市中山陵举行,台湾国民党抗战将领回陆参加,其曾高呼“中华民国万岁”;2016年6月3日,曾因欲赴港参加六四纪念27周年活动而被拦截于深圳海关,旋即被押回南京,拘禁于南京下关白云亭一处仅1平方米的笼室4天;2016年10月31日,曾因在台湾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到南京中山陵访问期间高喊“三民主义万岁” ,而被南京市警方当场抓走;同年,曾因现场围观南京王健案、苏州4﹒29祭林昭、举牌声援郭飞雄、组织南京网友帮助高智晟律师家人度过生活难关等,而被当局维稳监控;2017年6月4日,因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前身穿“勿忘六四”血衣,发表“六四” 纪念28周年演讲,并将演讲视频上传发布到网上,遂于当日下午遭南京市雨花台区警方传唤调查,6月5日即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2017年7月6日,被转正式逮捕;据悉,其在看守所屡遭狱方及牢头狱霸虐待,致其多处病伤复发;睡眠空间狭小难以躺下,经常睡中窒息、憋醒,好不容易入睡,又被牢头狱霸指使同仓人员摇醒,甚至抽去代为枕头的衣服;伙食变质变味,难以下咽,卖菜人员唯独拒绝其一人买菜,并声称系领导安排。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