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民举行活动纪念第70个国际人权日 并呼吁关注甄江华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2月10日,是联合国第70个国际人权日(又称:世界人权日),湖南株洲、衡阳等地公民当天举行纪念活动,期望人权问题得到公众关注。其中十位株洲公民统一手持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押三个多月的人权捍卫者甄江华的照片,并附上“国际人权日、声援甄江华”的纸牌,呼吁外界关注甄江华。十三位衡阳公民则站成一排手持横幅公开“纪念世界人权日”。另有衡阳南岳公民李铮然(实名:林国辉)在衡山景区牌坊前单独举牌呼吁当局保障人权,为此还被公安局副局长带领十多个特警拉去国保大队办公室问话了解情况数小时,期间不给水喝也不给饭吃。株洲公民陈思明、何家维则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举牌要求司法独立。

附人权小常识:1950年起,联合国大会定每年的12月10日为国际人权日,以纪念联合国于1948年12月10日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世界人权宣言》由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法律和文化背景的代表起草,为所有人民和所有国家树立了普遍的价值观和共同的成就标准。它确立了每个人的平等尊严和价值。由于“宣言”和各国对其原则的承诺,千百万人的尊严得到了提高,为更加公正的世界奠定了基础。虽然它的承诺还没有完全实现,但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实,证明了其平等、公正和人的尊严的永恒价值的持久普遍性。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曾于2004年国际人权日当天说过:世界人权日提醒我们,现时在我们的社区及全世界,还有持续的人权问题。 要让人权在全世界得以落实推行,还有赖我们各人的努力。


  • “世界人权宣言”赋予我们所有人权利。
  • 人权每天都与我们所有人有关。
  • 我们共同的人性根植于这些普世价值。
  • 平等,正义和自由防止暴力和维持和平。
  • 无论何时何地放弃人类的价值观,我们都面临更大的风险。
  • 我们需要维护我们和其他人的权利。
株洲公民于国际人权日当天声援甄江华
衡阳公民举牌纪念国际人权日

李铮然举牌呼吁保障人权

陈思明、何家維要求司法独立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