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民陈文迪参加国际人权日前夕公民聚餐活动有感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2月9日,湖南长沙、株洲、湘潭三地数十位公民相聚在长沙王家湾董家村桃花农家乐,举行公民聚餐联谊活动,亦为纪念次日的第70个联合国国际人权日。有幸参加此次活动的株洲公民陈文迪事后感触颇深,次日特意撰文记述该次活动的杂思碎想。现转帖全文如下:

株洲公民陈文迪:我一乡野鄙夫,井中陋蛙,浑浑噩噩世上四十余载,迷茫不知归去,幸得同学贵人点拔,方从黑暗中见得一丝光明,又恍若睡梦里忽闻惊雷,迷茫中如遇棒喝,后又幸结识得许多公民志士,心境渐然开朗,以前许多困惑也如汤消雪,如冶化金,诸多心结迎刃而解,常也得些熙阳和气,能结识这么多高人,一定是上苍对我的无私怜悯。昨日应任铭先生相约,与各位老师同仁相聚于岳麓山下桃花山庄,冬阳似火,其情融融,晴川历历,其意洽好,一群追求真理,渴望自由,嫉恶如仇,负责任有担当的人们站到一起,他们其中不乏良心律师,普世牧师,更有高校明师,进步学者,也有不少社会精英,维权公民…他们职业不同,出身各异,却都爱憎分明,勇于担当,午餐后的茶话会上,各位老师都各抒心声,坦荡胸怀,针时砭弊,言简意骇,妙语连珠,风趣不失真情,幽默不忘励志,其中任铭老师的软着陆思想,师大老师的打七寸策略,张律的笑骂无惧,谢律的赤子之心…无不令人侧目动容,“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真心感谢老师们的无私教诲和良苦用心,以他们的才华,完全能自己的圈子里安享家伦,冷暖无忧,却只为心中的信仰,不屑权贵,不畏强横,甘守寂寞,以苦为乐,替底层伸腰,为弱势维权,他们才是真正国之赤子,家之栋梁。我这人内向,信因果,一切随缘,陋习多,激情少,能动我心者不多,而在这些坚守信念无怨无悔的人面前,就一夏虫井蛙,华夏民族能立千年不倒,就是凭这些脊梁赤子,佛家讲缘,能与他们相识,也是我最大的殊缘。晚餐间,我与株洲的同仁稍为沟通下,有一个总印象,就是坦率,正如万涓成流,终归大海,普世观念就是这样的海洋,若人向往普世相爱,那么身心之炎热都能略而不现,也如熙日当空,魍魉魑魅潜消,心地自然坦荡光明,那么吴明主持的低调,李明兄弟的拘谨,家维的风趣,作家刘淼的腼腆,唐玉的兴致,傅艳的侠气,阿伦的细腻无不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了,酒酣宴散,我与郭闽、思明两位大哥同伴回家,我问思明大哥如果你能移民,你会去吗?他立马回答:“我现在也没有条件,如有机会,我还真没想过要出走。”思明大哥如此磊落胸怀,出我意料,细思也在情理之中,若是能坚持信念,若是能心系家园,出去或不出去又有什么区别呢?其间他们还特意去看望了欧阳老先生,风雨同行见真情,如果要问我们的信仰到底是什么?我们的目的究竟在哪里?在这里,我也能大声的说:“在一起时我们能携手同行,分离时我们能心心相印。”无论年龄,无论肤色,无论种族,无论国度,无论出身,无论落处,无论今生,无论来世…


(以上我参加十二日九日长株潭公民董家村桃花庄一日游的杂思碎想,班门弄斧,作各位老师同仁笑料,并祝老师同仁们命如董永,面若桃花。另附两首打油诗供大家饭后愉阅。)


                 向阳
      桃花岭上桃花落,
      董家村中董郎茫;
      民主国度民主梦,
      人权日里人权荒。
      霾重浪浊朝天叹,
      寒冬腊月盼暖阳;
      人心久迷还思正,
      河流虽曲终归洋。


                铭志
       橘子洲头魔影在,
       岳麓书院神未埋;
       华夏曾于斯为盛,
       炎黄亦唯楚有材;
       今日缘聚湘品轩,
       共盼雾散霁云来;
       有朝一日得慧剑,
       斩落三尺聚妖台。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