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东海律师诉云南省律协名誉侵权案开庭前一天突遭法院告知取消 直接裁定不予受理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2月13日下午,湖南长沙文东海律师接到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电话(号码:0731-85880746),被告知其诉云南省律师协会名誉侵权一案,原定于次日(12月14日)下午14点30分在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第七审判庭的开庭审理取消,法院决定不再开庭,而是直接裁定不予受理,并已经把裁定书邮寄给文东海律师,理由竟然是如果开庭,云南省律师协会还要派人来长沙雨花区法院。文东海律师吃惊之余,觉得一切都是出乎意料,并列出三条感到意外的理由:

1、很意外雨花区法院真的很替云南律协着想,为了不让云南律协派人跑到长沙来,法院决定取消开庭。
2、很意外法院工作人员如此敬业,很少有案件在开庭前就裁判的,尤其是已经决定开庭了,为何这么急于裁定,听听双方的意见不是更好吗?兼听则明的哲理怎么在雨花法院这里就不灵了?
3、很意外法院会给出裁定不予受理,起诉云南峨山县法院法官柏为良侵犯名誉权案件,法院都不愿意收起诉材料,那么想要一个不予受理的裁定,也是难以如愿,法院这次慷慨地裁定不予受理并邮寄送达书面裁定书,是该感谢法院呢?还是该表达愤怒呢?或者先感谢后愤怒,或许是哭笑不得呢?

文东海律师认为法院长此以往,或许该关门了!有个门也很难进去,不知这是谁的悲哀?文东海律师还说他一直选择相信法律,可法院却一直以法律的名义羞辱他!令他无语凝噎,更与何人说?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