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律师和湖南公民陈燕慧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谢长祯存钱 确认江天勇仍被羁押在此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1月2日下午,709大抓捕事件中取保获释的谢阳律师和湖南公民陈燕慧(网名:迷迭香)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此的退伍维权老兵谢长祯存钱,得知谢长祯被关押在5区-7监,生活费余额仅为2.2元,遂各为其存款200元。陈燕慧现场在网络发布消息以后,有公民朋友也委托陈燕慧代为存款,当天总共为谢长祯存款800元,陈燕慧估计800元应该能够让谢长祯在看守所生活一段时日了。

其后谢阳律师和陈燕慧又询问江天勇的消息,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告知江天勇生活费充足,不需要存钱。从看守所电脑系统看到的信息显示,江天勇被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2区-12监。

江天勇于2016年11月21日在长沙失踪,后被证实遭行政拘留9天,期满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期满后于2017年6月1日又被转为逮捕,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2017年8月22日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两位辩护律师并非其家属聘请的律师,江天勇当庭认罪,案件择日宣判。但庭审之后一直没有江天勇的消息,直到此次谢阳律师和陈燕慧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询问才确定江天勇仍然被羁押在此。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