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祯妻子致信感谢外界对其丈夫案件的关注和帮助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12月31日上午,长沙退伍维权公民谢长祯的妻子手书亲笔信,感谢外界对其丈夫谢长祯案件的关注和帮助。谢长祯因为代理其哥哥的房屋拆迁案件赴北京维权,于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拘留期满后转为逮捕,一直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至今。信中提到,12月29日,其与谢长祯的辩护人谢阳律师、坪塘派出所所长、拆迁办主任等人,就谢长祯的哥哥和祖屋房子拆迁补偿款问题因为悬殊太大谈判破裂,因此谢长祯在元旦之前不能获释回家。谢长祯的妻子也希望外界朋友能够给出好的方案和解决办法,与谢长祯的辩护人谢阳律师和她共同商量、探讨。其在信中还透露谢长祯现在身体状况还算可以,只有一点点头痛,并再次感谢各位对谢长祯案件的关注和帮助。

谢长祯因为代理其哥哥谢长敏的房屋拆迁案件赴北京维权,于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沙市监所管理支队第一看守所。谢长敏因为房屋于2016年4月7日被强拆,却一直无人承担相关责任,也未拿到任何赔偿,便委托谢长祯做公民代理,谢长祯为此两次遭长沙市岳麓区坪塘派出所非法传唤,实名举报亦无果,后不得已赴北京维权遭遇两次行政拘留。第一次是2017年7月20日至7月27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行政拘留七天;第二次是2017年8月11日至8月21日,从北京回长沙后又被行政拘留十天,羁押在望城县看守所。谢长祯曾于2014年10月在岳麓山上和公民朋友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行政拘留十天。谢长祯的另一个哥哥谢长发因为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并担任湖南省负责人,2008年被长沙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三年有期徒刑,目前在湖南沅江赤山监狱服刑。

2017年9月20日上午,湖南公民朱承志、冯军、梁太平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刑事拘留羁押在此的退伍维权老兵谢长祯存钱。

2017年10月16日,湖南公民何家维曾前往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谢长祯存生活费,却被告知查无此人,何家维随后于谢长祯妻子王丽桃取得联系,得到谢长祯被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的肯定答复,但除了至亲,其他任何人去查询都是查无此人。

2017年10月28日晚上,湖南长沙公民举行同城聚餐活动,席间举牌“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长沙维权退伍老兵谢长祯”,并合影留念。

2017年11月2日下午,709大抓捕事件中取保获释的谢阳律师和湖南公民陈燕慧(网名:迷迭香)赴长沙市第一看守所,各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在此的退伍维权人士谢长祯存钱200元,得知谢长祯被关押在5区-7监,生活费余额仅为2.2元。

2017年11月10日上午,湖南邵阳公民赵宝珠、唐海丁、王阳宁、谢周一行到达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为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遭超期羁押的退伍维权人士谢长祯存钱,以表达对谢长祯长期坚持捍卫公民权利的支持。

2017年11月20日下午,709大抓捕事件中取保获释的谢阳律师到达长沙市第一看守所申请会见谢长祯遭拒,理由是其律师证未年检。

2017年11月23日上午,谢阳律师再次意图会见谢长祯仍然受阻,去长沙市监管支队法制科要求给出律师证未年检就不能安排会见或不能执业的法律依据未果,无奈之下向长沙市监管支队长欧阳伟沙发短信投诉,特请示其准许在不违背禁止性规定的前提下,尽快安排会见谢长祯。

2017年11月25日,湖南长沙公民举行同城聚餐活动,参与者一致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罪释放谢长祯,并公开举牌表达意愿。

2017年11月27日,谢长祯家属收到办案单位寄出的逮捕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经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已于2017年10月21日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谢长祯执行逮捕。办案人员明明知道谢长祯现在的住处,却仍然将逮捕通知书寄往身份证地址,导致谢长祯家属延误一个多月后才收到通知书,以此也可以看出办案单位对谢长祯案件的刻意拖延和胡乱作为。

2017年11月28日,谢阳律师第三次申请会见谢长祯终获办案单位准许,其后表示谢长祯精神状态尚可,目前生活也得到了适当照顾。谢阳律师一直试图说服当局正视谢长祯案件的合法性问题,为避免事态升级,希望当局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恢复谢长祯的人身自由。



2017年12月31日上午,长沙退伍维权公民谢长祯的妻子手书亲笔信,感谢外界对其丈夫谢长祯案件的关注和帮助。信中提到,12月29日,其与谢长祯的辩护人谢阳律师、坪塘派出所所长、拆迁办主任等人,就谢长祯的哥哥和祖屋房子拆迁补偿款问题因为悬殊太大谈判破裂,因此谢长祯在元旦之前不能获释回家。谢长祯的妻子也希望外界朋友能够给出好的方案和解决办法,与谢长祯的辩护人谢阳律师和她共同商量、探讨。其在信中还透露谢长祯现在身体状况还算可以,只有一点点头痛,并再次感谢各位对谢长祯案件的关注和帮助。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