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海边公祭刘晓波 广东公民卫小兵、何霖于凌晨遭江门新会公安局警察分别带走 住处遭查抄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7月22日,疑涉海边公祭刘晓波,广东公民卫小兵、何霖于凌晨遭江门新会公安局警察分别带走,住处遭查抄。黎学文和卓玉桢因不在家而未被带走调查。

据了解,卫小兵(网名:十三)凌晨一时许于广东陆丰石碣镇家中接到警察电话,称其的车子被人砸了,让他下楼处理。卫下楼后发现至少有二十位以上制服和便衣警察严阵以待,随后他被带往陆丰市碣石镇清平派出所,警方并搜查了他的居所。
凌晨3时许,何霖被至少8名以上制服和便衣警察去他广州的家中抓捕,同时家里也被查抄,已知被带走手机、电脑主机和十几本书籍。

据了解,两人被抓捕的原因怀疑是跟7月20日广东多位民主人士于江门新会的涯山海边祭奠刘晓波先生逝世头七活动有关。并且抓捕二人的都有江门新会国保参与。
与此同时,江门市及广州天河区警察到卓玉桢的家中,出示了传唤证及搜查令,因卓玉桢当时未在家中才幸免被警察带走。而黎学文亦因不在家而未被带走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晓波因起草、签署零八宪章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11年,2010年在监狱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直到2017年6月26日外界才得知他罹患末期肝癌,虽获保外就医,但直到7月13日他去世都未能获得自由。刘晓波去世后骨灰被撒入大海,他的妻子刘霞的命运更受到民间及国际社会的关注,但刘霞仍无法与外界直接联系。

2017年7月19日,刘晓波“头七,全球发起公祭,有多名广东公民当日相约到江门市新会区海边祭奠刘晓波,其后将祭奠时拍摄的视频和图片上载到社交网。

2017年7月19日,刘晓波“头七”全球发起公祭,多名广东省公民当日在海边祭奠刘晓波。(卫小兵twitter图片)
(何霖)

(卫小兵 网名:十三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