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祭刘晓波案 失联多日的佛山刘广晓及李舒佳确认遭拘留 四人均羁押于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广东公祭刘晓波案,自卫小兵、何霖被抓捕后,佛山伉俪刘广晓、李舒佳也已失踪,友人联系上刘广晓的家人,但其家人似乎因为恐惧不愿透露任何情况,友人们只能从对话的只言片语中猜测他们已被抓捕。2017年7月24日网友于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分别尝试为卫小兵、何霖、刘广晓、李舒嘉等人存钱存物,并成功取得收据回执,确认四人被羁押的情况。据悉他们涉及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至于另1名参与公祭的汪美菊(汐颜),暂时未能确认。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晓波因起草、签署零八宪章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11年,2010年在监狱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直到2017年6月26日外界才得知他罹患末期肝癌,虽获保外就医,但直到7月13日他去世都未能获得自由。刘晓波去世后骨灰被撒入大海,他的妻子刘霞的命运更受到民间及国际社会的关注,但刘霞仍无法与外界直接联系。

2017年7月19日,刘晓波“头七,全球发起公祭,多名广东公民当日相约到江门市新会区海边祭奠刘晓波,其后将祭奠时拍摄的视频和图片上载到社交网。

2017年7月22日,疑涉海边公祭刘晓波,广东公民卫小兵、何霖于凌晨遭江门新会公安局警察分别带走,住处遭查抄。黎学文和卓玉桢因不在家而未被带走调查。

2017年7月24日网友于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分别尝试为卫小兵、何霖、刘广晓、李舒嘉等人存钱存物,并成功取得收据回执,确认四人被羁押的情况。据悉他们涉及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至于另1名参与公祭的汪美菊(汐颜),暂时未能确认。

2017年7月19日,刘晓波“头七”全球发起公祭,多名广东省公民当日在海边祭奠刘晓波。(卫小兵twitter图片)
(何霖)

(卫小兵 网名:十三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