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支持子肃关于19大党内直选的公开信遭拘捕的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已遭刑拘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6月10日,疑涉支持云南省委党校前讲师子肃关于19大党内直选的公开信遭当局在其家中带走并查抄物品的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家属收到通知指其刑事拘留通知书已被寄到户籍所在地新疆。

据网上公示信息显示,黄晓敏是四川泛蓝联盟召集人,2009年因与十多名维权人士一起,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外,用铁链将手锁住,抗议法院司法不公而被捕,后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两年半。此外,黄晓敏的哥哥、新疆退休法官黄云敏也是当局重点打压的对象,今年3月,他因长期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当局报复,被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刑事拘留。

2017年5月18日,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在成都其家中被警察带走,其后第二天(19号)警察再到其家中搜查,并带走了电脑等物品,目前未知道其具体涉及罪名及被带至何处。

黄晓明此前曾表示,如果自己被抓,原因可能有三:第一、在子肃公开信上签名;第二、多次陪同张海涛夫人探监并声援;第三、帮助访民维权。

据了解,4月28日云南省委党校的讲师子肃发布公开信,要求在中共19大实现党内直选,并提名胡德平(胡耀邦长子)取代习近平担任党总书记。但公开信发布大约24小时后,子肃便遭秘密抓捕。而附和的首都师大退休老师朱德龙,以及住在成都的黄晓敏先后失联。而多个地方转发有关讯息的人,亦遭抓捕。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