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刑事拘留于重庆市涪陵区看守所的公民潘斌其住处遭撬门 围观人士遭抓并挨打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6月9日凌晨,被刑事拘留于重庆市涪陵区看守所的公民潘斌其租住处(石新路八益建材市场)被警察、便衣、国宝及特警上门围攻撬门,附近公民前往围观、拍照,杨晓冬、易亨成、王成华、希特勒(网名)、钟眼镜(具体姓名未知)等五位公民被抓走受伤。

据网上公开消息显示,6月9日早上,有重庆公民发出呼吁:“关注:今天因石新路強拆未遂事件,前往围观探望的公民:王成华、杨晓冬、易亨成、希特勒被不知身份者強行带至石桥铺派出所。现除杨晓冬手机无人接听外,其余仨人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据现埸目击者称还有一不知姓名人士与上述四人同时被带至派出所,恳求良心公民强烈关注。”

因为关注潘斌被拘留又遭拘留的薛仁义,其女友赵安秀在9日早上发出信息透露:“曾小二前去,被他们告知不要摄像。王成华已被他们带到派出所,杨耀东也被他们谈话(他们认识耀东),警察带着搜查令找潘斌,我们当地政府来电话问我在哪里,我说在五里店的,叫我该去的不要去。看来土匪今天要强攻。前去的友友主要去围观、摄像、发贴、转贴,看他们怎样反人类的。”

据悉,身高180的易亨成在隔离带附近询问情况,被几名警察强行卡着颈部推上车子。由于他大声质问,在车上,有个警察认为他太能说不服气,上去一拳打落一颗牙齿,同车的钟眼镜为证。随后,被拉去石桥铺派出所。为了杀杀傲气,又给易亨成戴上手拷。王成华在警局里也一直被戴手拷。由于围观的人士越来越多,石新路现场警察就撤退了,留下些便衣在现场拍照。

直到10日凌晨左右,被抓的五人才被释放。但易亨成颈部严重受伤、牙齿脱落,王成华由于长时间被戴过紧的手拷,手脚严重软组织受伤,身心受到严重伤害!

据王成华儿子王先齐透露:王成华在6月9日下午三点遭手铐一直拷到半夜一点,而且是反拷。饭也不给吃,直到晚上九点才吃了一个面包。

另悉,潘斌租住的八益建材市场,正面临坼迁。坼迁办与房东因为是否门面房问题正在打官司,还没结果,但一年半以来就面临无数次几十人逼迁,警察、便衣、协勤、特勤等等一起交叉执法,好不容易保留到现在。

据不完全统计,从“六四”纪念日至今,在重庆已经有至少50人以上被喝茶或者被谈话。对此,重庆著名民主人士许万平表示:“这一段时间是重庆有史以来最黑暗时期,有好多的人被抓、被传唤。我所知道的目前被抓捕关押人员有:何朝正、刘高胜、谭敏、黄伦、秦武、潘彬、薛仁义、杨晓冬、易成亨、王成华、希特勒(网名)、刘玉良,陈冬生,被约谈的不计其数!”

(潘斌)

(薛仁义)

据了解,潘斌是绿叶行动的积极参加者,曾因政治原因被劳教一年。2017年6月1日23点许,潘斌在重庆市石桥铺租房处门口被重庆涪陵吴姓国保等人带走;2017年6月2日下午转到龙桥派出所后失联;2017年6月3日,潘斌母亲联系薛仁义,指公安局打电话告诉她潘斌关在重庆市涪陵区看守所,没有任何手续,薛仁义随后联系涪陵区礁石派出所,接电话的彭警官证实了潘斌母亲的说法,并明确指出潘斌是被刑事拘留。

2017年6月6日,薛仁义前往涪陵区看守所给潘斌送换洗衣服,中午11时看守所所长(警号113686)出来收了他的身份证后多名便衣及国保(杨、舒国保等两车九人)将其带至荔枝派出所后失联。

2017年6月9日凌晨,被刑事拘留于重庆市涪陵区看守所的公民潘斌其租住处(石新路八益建材市场)被警察、便衣、国宝及特警上门围攻撬门,附近公民前往围观、拍照,杨晓冬、易亨成、王成华、希特勒(网名)、钟眼镜(具体姓名未知)等五位公民被抓走受伤。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