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和律师参与围观广西南宁陈家鸿律师被停止执业半年行政处罚听证会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11日15:30,广西玉廷、罗恒敏、罗汉生、黄雨章等多位公民及覃臣寿律师到达广西南宁市司法局参与围观陈家鸿律师(笔名:陈文胆)被停止执业半年行政处罚听证会,陈家鸿律师因为长期关注并参与公共事务,积极争取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2017年4月25日还曾特意赴湖南长沙参与声援围观709谢阳案开庭,此次被南宁市司法局处以停止执业半年的行政处罚决定,疑是当局对其参与公共事务及声援围观谢阳案的报复行动。陈家鸿担心停止执业半年以后,当局会不再发证,这样等于永远吊销其律师执业证,2014年曾为女权活动人士叶海燕担任辩护人的广东王全平律师就是先被当局停止执业然后秘密吊销其律师执业证的。陈家鸿律师性格刚烈,表示不会轻易服从行政处罚,坚决要求听证,但也知道停止只是走程序,不会改变当局对其处罚的决定,下一步会依法进行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听证会结束后,南宁市司法局没有当场给出结果。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