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作家黎学文被广州国保找上住所劝其离开广州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5月17日下午,在广州定居一年多的独立作家黎学文在网络公开发布消息,称其被广州市、区国保和派出所警察联合找上住所谈话两个小时,国保劝其及女友黄思敏律师近期离开广州,并强调六四、七一、财富论坛等敏感日必须离开广州,让其及女友住到佛山去。黎学文及女友黄思敏暂时只答应敏感日离开广州,但不去佛山。黎学文还称其和女友的行踪及与朋友聚会都被国保掌握清楚,在广州居住一年多时间,先后遭遇被失业、被逼迁、被赶出广州等离奇事情,公民无权选择自己生活工作的地方,让其感到很愤怒。

据悉,黎学文1977年出生于湖北孝感,独立学者、自由作家出版策划人、常识捍卫者,曾策划于建嵘《底层立场》、《安源实录》、南桥《呀美利坚》等。大学毕业后担任过学校教师,因在海外发表文章被国安干涉令其失业,后赴北京从事新闻出版工作,又因参与纪念六四活动被迫离职,目前在广州生活。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