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京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维权律师夏霖案二审 未依法开庭审理 改判为十年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21日,被北京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维权律师夏霖案件二审,北京高法维持一审法院对事实和性质的认定,刑期由12年改判为10年。 案件未依法开庭审理。

据律师指出,在出现与案件事实有重要关系的证据后,二审法院面对律师多次申请,仍拒绝开庭审理,实际上部分剥夺了夏霖自辩、律师辩护权利。

据了解,仝宗锦律师此前曾三次申请二审开庭审理,他在申请书中提出:“一审判决事实严重不清、证据严重不足。同时一审判决之后出现了新的重大证据,足以推翻一审判决。”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夏霖与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同属北京华一律所,曾因代理异见艺术家艾未未、揭发四川豆腐渣工程的谭作人、异见作家冉云飞、湖北刺杀淫官的邓玉娇、刺杀城管的小贩崔英杰、人权律师浦志强和学者郭玉闪等维权案件。
在北京学者郭玉闪2014年10月9日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而遭当局拘留后,出面为郭玉闪辩护的夏霖11月8日也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后当局以“诈骗罪”指控夏霖涉嫌以拍卖物业、投资项目需要资金为由,“骗取”多人及一间投资管理公司共一千万元人民币。
夏霖被以涉嫌“诈骗罪”带走超过一年半,从公安到检察院到法院,几次退回公安补充侦查和延期,几乎将诉讼程序上可用时间全部用足后,才于2016年6月17日庭审。
夏霖因为零口供的绝不妥协,2016年9月22日被惩罚重判12年,超过任何一个维权律师,甚至包括以“煽颠”罪被判刑的维权律师的刑期。

2017年3月27日,被北京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维权律师夏霖其辩护律师仝宗锦接到北京高院电话通知:夏霖案将于3月30日上午九点半宣判。同时因律师夏霖案不公开开庭审理,仝宗锦律师向外界公开此前3月25日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三次提交夏霖涉嫌诈骗案第二审程序第三次要求开庭审理申请书。

2017年3月28日,被北京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维权律师夏霖其辩护律师仝宗锦接到北京高院电话通知,原定于3月30日的宣判暂时取消。

2017年4月18日,被北京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维权律师夏霖其辩护律师仝宗锦接到北京高院电话通知,夏霖案二审将于4月21日(周五)上午九点半宣判。

2017年4月20日,其辩护律师仝宗锦于案件二审前日再次会见夏霖,夏霖托律师传出信息指案件为被报复陷害,同时曾向法官对涉嫌责任人提起控告但未有回应,及直言不会自暴自弃及轻生。
2017年4月21日,被北京当局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维权律师夏霖案件二审,北京高法维持一审法院对事实和性质的认定,刑期由12年改判为10年。 案件未依法开庭审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