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法院对屠夫吴淦父亲徐孝顺职务侵占案作出刑事裁定 准许福清检察院撤回起诉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4月21日,屠夫吴淦父亲徐孝顺职务侵占案的辩护人林洪楠律师收到福清市人民法院送达的刑事裁定书,得知徐孝顺职务侵占案应福清市人民检察院请求,福清市人民法院已经作出裁定,准许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撤回起诉。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8岁的徐孝顺先生在其儿子屠夫吴淦被抓后,于2015年6月25日遭福清警方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刑事拘留,羁押于福清看守所,2015年7月4日被逮捕,2017年1月19日被转为取保候审。2016年11月徐孝顺获准与律师会面后,委托律师发表公开信,指控法院以5年前的一个虚假“举报”为由起诉,但法庭久拖,反覆延长审期,最后定于2017年1月开庭。律师指,屠夫父亲与合伙人办加工工场,后因经营问题,该小企业解散。早在2012年上旬,有关方面从解散多年的企业,指控他涉嫌职务侵占罪首次被刑拘,被拘留约7个月之后,在2013年5月23日取保获释。林洪楠律师说:此次“连坐案”被羁押一年零七个月,三次开庭而不判。这是一个典型的打击报复的案件,抓捕徐孝顺没有任何说得过去的证据,而是为了报复其儿子屠夫吴淦长期以来参与的维权抗争行动。
徐孝顺先生本来身体就不好,此次长期羁押导致脊椎炎、高血压等加重,健康堪忧。徐老先生感谢林洪楠律师、马连顺律师的亲切会见和所做的辩护工作。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