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打横幅合影 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李玉凤 其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了告知合议庭成员要求书 开庭要求书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3月29日,常玮平律师在焦作看守所第二次会见了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李玉凤,与其商定了二审辩护策略,并向法庭提交了告知合议庭成员要求书,开庭要求书,全力争取开庭审理。
辩护律师认为李玉凤被控的“罪行”之一,就是和宋泽、王永红一起参与号召迎接袁冬出狱之事。既然作为“共犯”的王永红因“证据不足”取保、又因“工作中未发现新的犯罪证据”解除取保,则一审将此认定为李玉凤的罪状是错误的。

下附常玮平律师的【李玉凤案二审近况】
三月二十九日常玮平律师在焦作第二次会见李玉凤。她身体还好。与其商定了二审辩护策略。其在上诉状基础上,补交了上诉意见。她在准备二审自我辩护之余,亦在抗争监所洗热水澡等权利。与她分享近期国内外时事,她向关心她的朋友问好。其后,经与二审承办法官孟晓东联系,阅取了全部案卷,和之前在一审法官处阅取的部分案卷形成互补。当面向孟法官陈述了不构成犯罪的初步辩护意见。之后数日,陆续向法庭提交了告知合议庭成员要求书,开庭要求书。申请调取宋泽、王永红等人迎接袁冬出狱案案卷申请书。并联系王永红先生,取得他已被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作为新证据提交以证明北京大兴公检对接袁冬出狱事并不评价为犯罪,如此则李玉凤亦不构成犯罪。另,决定由李玉凤妹妹李白凤增补为另一名辩护人,近日已联系法官阅卷。以上种种,均为全力争取开庭。特此向关心李玉凤的朋友通报。谢谢。敬请指正。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李玉凤最初因为住房被强拆而走上维权之路,2000年前后案子胜诉,但没有获得任何赔偿,当地维稳部门反而把李玉凤当成维稳对象。之后李玉凤热心公益四处奔波,2014年9月30日,因迎接呼吁官员公布财产而入狱的袁冬出狱,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在关押8个多月后的2015年6月5日被“取保”释放。


2015年10月26日,李玉凤因在北京南站拍照,被北京警方再次抓获,再次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一个月后的11月27日再次被北京公安丰台分局以“犯罪情节较轻取保。在李玉凤女士被取保当天,由焦作公安、马村工作人员派人到北京大兴拘留所将李玉凤接走,在李玉凤没有离开过焦作马村有司视线的情况下,当晚便又被焦作马村当局又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李玉凤妹妹李白凤还介绍,姐姐李玉凤曾参与南乐教案、声援郑州十君子,长期在北京活动,曾因去悼念赵紫阳被焦作当局以“妨害公务罪”判刑入狱两年。去公安部状告当地公安违法办案,被劳教一年半。


2017年1月18日被河南省焦作市中站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案,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四年。


2017年2月16日常玮平律师于焦作看守所会见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李玉凤,律师透露李玉凤被判刑期间时值春节,目前其已自行提起上诉。


2017年3月29日,常玮平律师在焦作看守所第二次会见了因打横幅合影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李玉凤,与其商定了二审辩护策略,并向法庭提交了告知合议庭成员要求书,开庭要求书,全力争取开庭审理。
辩护律师认为李玉凤被控的“罪行”之一,就是和宋泽、王永红一起参与号召迎接袁冬出狱之事。既然作为“共犯”的王永红因“证据不足”取保、又因“工作中未发现新的犯罪证据”解除取保,则一审将此认定为李玉凤的罪状是错误的。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