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制作铭记八酒四君子遭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 辩护人发表声明表示当事人不构成任何犯罪 呼吁检察院不予起诉并立即释放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2月27日,成都制作铭记八酒四君子遭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其辩护人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当事人在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不构成任何犯罪,呼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并立即释放上述四人,以体现法律的公正。


据了解,因在网络上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制作“永不忘记,永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27年记忆陈酿非卖品”白酒的海报,而被警方带走刑拘,后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成都“四君子”张隽勇、符海陆、罗富誉、陈兵一案的辩护律师冉彤 陈建刚,卢思位 何伟,李贵生,龙霖等人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作为辩护人,经过阅卷、会见,已基本掌握了案情,符海陆等四人通过制作八九纪念酒的形式来怀念八九六四事件,无论出发点为何,都是在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不构成任何犯罪,呼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并立即释放上述四人,以体现法律的公正。

下附成都铭记八酒四君子辩护人的联合声明:

成都 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等四人因为制作“铭记****”酒入狱,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审查起诉。我们作为此案的辩护人,经过认真阅卷和多次会见后,现就本案发表如下意见:

1、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通过制作“铭记****”酒的形式来追思“八***”事件,无论出发点如何,都是在行使自己的言论自由,不构成任何犯罪。本案经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两次退侦后,仍未发现有任何实质性构成犯罪的证据,在此期间,各辩护人均向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提交了不构成犯罪及不予起诉的法律意见,故此,我们呼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应当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并立即释放上述四人,以体现法律的公正。

2、“六*事件”已经过去28年,无论国际社会、政府、民间如何看待该事件,它本身作为一个历史事件已经被记录且应当被记录,如果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等四人因为提起一个历史事件就被构陷入狱,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障的公民权利将形同白纸,国家保障和尊重人权的宣言无疑将成为一句空话。

3、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等四人失去自由已经超过8个多月,长期的羁押对他们的身心是一次巨大的伤害,他们的亲人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和担忧,我们呼吁办案机关立即对他们予以释放,以彰显人道。

4、我们辩护人再次重申,我们希望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的决定,如果本案仍然起诉到法院的话,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进行无罪辩护。我们的上述声明不是基于炒作,而是基于法律和正义。

签名

符海陆辩护人:冉彤律师 陈建刚律师;

张隽勇辩护人:卢思位律师 何伟律师;

罗富誉辩护人:李贵生律师 龙霖律师

2017年2月27日
(陈兵的辩护律师为斯伟江、万淼焱)

据网上公开消息显示,2016年5月28日中午,成都疫苗受害者亲属符海陆因为制作“八九酒”搞行为艺术被成都警察抓捕。5月29日,符海陆的妻子收到了其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称符海陆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刑事拘留,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5月30日,其妻子刘天艳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丈夫被刑拘前曾被当地公安警告不可再为毒疫苗发声,但丈夫予以拒绝,妻子相信他被刑拘是受到了报复。2016年6月15日,张隽勇、罗富誉遭到成都警方的抓捕、刑拘,其家被查抄;2016年6月21日,陈兵被成都市警方抓捕,后曾获短暂取保候审,

2016年7月6日张隽勇、符海陆、罗富誉、陈兵四人遭正式逮捕,罪名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2016年11月,四人案件被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符海陆
张隽勇


陈兵


罗富誉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