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维权人士张强因广州市府前路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 向广东省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要求市政道路府前路上面的通行权利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因广州市人民政府长期封锁市政道路府前路(市政府门前道路),侵犯剥夺人民和车辆在市政道路府前路上面的通行权利,禁止人民从正门进入广州市政府大楼,

张强向广东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控告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违法侵权行为,要求把市政道路府前路上面的通行权利还给人民。广东省人民政府已经答复正式受理行政复议申请。


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张强出生在辽宁省营口市,1985年9月份考入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因在八九期间参与学运,在1989年9月被校方责令退学,,他在1986年领到第一张身份证,那是中国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开始试行的第三年。在“有效期限10年”之后,张多次向广州市天河公安分局申请新的居民身份证,但都被拒绝,理由是他“可以回原居住地申请”,然而张强的户口在1985年已经迁到华南理工大学。

近二十年来,张强一直受无身份证困扰,无法从事各种需要身份证才能进行的活动,包括租房,就业、甚至结婚。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