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招远市公安局逮捕的山东访民王江峰 律师会见后透露其因长期上访遭打压 法院证据大部分不是来自其手机 法院证据来源不明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7年3月13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招远市公安局逮捕的山东访民王江峰其律师在会见后透露,其是因长期上访遭招远市政府打压,法院法官的证据大部分不是来自其手机上的,法院法官的证据来源不明。

网上公开信息显示 ,王江峰原是招远市蚕庄供销社主任,2003年被因职务侵占罪判刑6个月,缓刑1年,王江峰不服判决,坚持上访申诉,被多次行政拘留,地方当局甚至在2013年对其作出劳教1年的决定,理由是王江峰到联合国开发署上访,后在同年七月将其释放。

下附王江峰夫人的案情进展通报:

王江峰夫人:2017年3月13日上午9:00,和律师来到招远市看守所,办理完入所手续后,律师去会见王江峰,其夫人在看守所大门外等候,2个小时后,律师出来,介绍了一下会见结果:先是王江峰的精神状态,还不错,穿的是号服棉衣,戴手铐。据王江峰交代,第一次提审他是国安办的,罪名是煽动颠覆罪。第二次提审是检察机关,罪名改为寻衅滋事罪,理由是:经过市检察院检查委员会研究决定的罪名,因为在市级这个小地方弄一个政治犯,不太合适。后来主审法官去找他,提到了一句话,就是“这么多年你还不放弃上访吗?”。之前检察院和法院矢口否认,之前查王江峰与上访没有任何关系的,还有法官手里的所谓证据,有一大部分不是从王江峰的手机里截下来的,是哪来的?不清楚。
下午2点,招远市法院上班之后,王江峰夫人和律师找到负责王江峰案子的刘庭长,递交了增加一个辩护人的手续后,离开。
(至于何时开庭,等通知,应该在近期。)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