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转发谢阳律师被酷刑消息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遭哈尔滨公安局行政拘留十天后 又被以诽谤毛泽东和中国政府罪再拘十天 其家人被警告不许将其再被拘消息发上网以及接受外媒采访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释,2017年3月13日,哈尔滨民主维权人士于云峰(网名董狐直笔)因为在微信群转发谢阳律师受酷刑的消息,于2017年3月2号晚上六点被哈尔滨市公安局道理分局康安路派出所以散布谢阳律师在看守所遭受酷刑,受到非法羁押,扰乱公共秩序罪遭行政拘留10天,13日公安局又以他诽谤毛泽东,诽谤中国政府罪再行政拘留十天,公安局警察并警告其家人不许将其再被拘留消息发上网以及接受外媒采访。

网上公开信息显示,于云峰曾是一个商人,因为关注强拆和公共事件、成为人权活动人士。2011年7月底,因在网上发表打油诗,被当局以扰乱社会治安、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名劳教2年。前往哈尔滨为其辩护的律师,也遭强制遣返。在其劳教期间,当局再次强拆了他的家,其年迈而残疾的母亲也遭打压,处境艰难。

“于云峰”的图片搜索结果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