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王福磊、姜建军在湖南长沙举牌声援谢阳和江天勇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人权活动者孙涛、王福磊(网名:渔夫)、姜建军近日在湖北武汉参与围观王芳案开庭后专程到达湖南长沙,为羁押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的709案谢阳律师及羁押在长沙市第四看守所的维权人士张玮珊(实名:张瑛)各存100元,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之后还和湖南当地公民朋友举牌声援谢阳律师和被长沙警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

原籍福建的孙涛和原籍山东的王福磊以及原籍辽宁的姜建军长期奔走在公民抗争行动第一线,积极参与全国各地公共维权事件,并赴现场围观和举牌声援。在建三江事件、郑州三看事件、湖南赵枫生案开庭、广东唐荆陵案开庭、北京浦志强案开庭、湖北张科科捍卫律师执业权利、声援香港占中等众多公关事件中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

2017213日上午,孙涛、王福磊、姜建军三人到达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为709大抓捕事件中被当局羁押超过19个月并遭受严重酷刑的谢阳律师各存上100元钱,之后又到长沙市第四看守所为因参与维权活动而被当局羁押16个月的张玮珊女士各存上100元钱。以表达对谢阳律师和张玮珊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谢阳律师和张玮珊的遭遇能够得到外界重视并呼吁外界能够持续关注他们的境况。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TC’;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2017214日晚上,孙涛、王福磊、姜建军和湖南欧阳经华、李志国等当地公民朋友一起在街头举牌“废除监居恶法、释放江天勇”、“反对酷刑、关注谢阳”,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呼吁外界对江天勇和谢阳的关注,江天勇于20161121日晚从长沙欲回北京在上车前突然失踪,1217日官方媒体报导称,江天勇因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证以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遭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被证实已遭湖南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