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事件”翟岩民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庭审 住处被查抄 妻子手机被抢并遭软禁


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2016年8月2日“709大抓捕事件”中当事人翟岩民被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提起公诉,该案一审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其妻子刘二敏于开庭前7月31日晚20时许失去联系,8月1日晚传其住处被北京永定门派出所警察查抄,带走其电脑。刘二敏于8月2日清晨返回住处但手机被抢并遭软禁,目前无法对外联系。

据7月31日一同被带走的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指,7月31日半夜警方将王峭岭和刘二敏带至到天津大王庄派出所,凌晨又将二人拖上警车拉回北京。王峭岭被关在博兴路派出所,至1号晚上11点多才回到家中,但家中门外及小区楼下均有警察站岗,无法外出。

翟岩民妻子刘二敏8月1日晚上十二点零五分托朋友发的信息指,已经回到家,但当天下午8点多永定门派出所到住处查抄了电脑,及警察将其手机抢走。目前已被上岗无法外出。

勾洪国(戈平)妻子樊丽丽8月1日晚被傳喚到辖区派出所,目前正在被强制被送回山西。

王全的妻子李文足于8月1号下午5点许在北京住所楼下被十多名秘密警察以传唤为名被带走。晚上12点:李文足发出信息:“大家好!我回家了,谢谢大家!”但目前仍亦被控制在家中不准外出。

胡石根的两个弟弟胡水根和李述进8月1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门口被带走后被强制送上回江西南昌的火车,现在二人已被送回江西。

谢燕益律师妻子原姗姗8月2日早上九点半赶到天津市二中院,但二中院附近已被严管,警察拉起警戒线及现场有大量的警车及警察。同时官方于现场设立的新闻中心,强逼记者们过去登记。

8月2日早上8点32分,中共“新华视点”在其官方微博称:“【翟岩民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在津公开开庭审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的翟岩民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2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学者、职业律师、各界群众代表28人以及来自12家国内媒体和5家境外媒体的记者02人共48人旁听庭审。”

据新华社报道,天津市二中院依法对翟岩民颠覆国家政权案进行一审宣判,认定翟岩民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