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第三看守所连续八个工作日疲劳审讯任全牛律师 拒绝其辩护律师会见 任家属再遭骚扰


2016年7月22日权利运动编辑员获悉,日前因行使律师执业权利遭刑拘的郑州任全牛律师被以郑州第三看守所连续八个工作日疲劳审讯任全牛律师拒绝其辩护律师会见。

据了解吴魁明律师已连续多日前往郑州第三看守所申请会见当事人任全牛律师,但均被郑州第三看守所以正在提审为由拒绝。连同之前律师的会见被拒记录,郑州第三看守所已经连续八个工作日疲劳审讯任全牛律师,及拒绝其辩护律师会见。

(7月22日 吴魁明律师于郑州第三看守所申请会见任全牛律师)

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任全牛律师为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前助理赵威(网名考拉)的代理律师,7月8日被郑州警方以在互联网上散布当事人人身受辱的虚假信息为由刑事拘留。

任全牛的妻子胡友玲在丈夫被刑拘后发表长文表示他们遭到了当局的报复及遭逼迁后22日再被当局不断骚扰株连,妻子胡友玲公开表示誓言以死抗争。

据任全牛律师妻子胡友玲22日上午发表微博指:

“任全牛律师被无正当理由拒绝会见持续羁押,我为保护好他的家人独自面对,我也是弱女子一个!怕被株连的离我远去!当局仗势欺压,言而无信!我已承受不了,中午十二点我与当局有约,若明天大家能见到我是我的幸运,若见不到这将是我最后的遗言!只望能照顾好我俩可怜的孩子!胡友玲。”

事件回顾:

2016年5月27日,赵威母亲所聘请的律师任全牛对外称:“709大抓捕事件最年轻的政治犯赵威女士传出在天津市看守所遭到人身侮辱!?多地网友及国内外媒体致电本律师询问事情真相!无奈,作为一开始就接受赵威亲属委托的辩护人,我对此表示遗憾,因为我自2015年7月至今从未被天津警方允许会见过赵威女士,更不可能知道此一传闻的真相!为了社会公众包括我在内的人能够获知此一事件的真实性,请大家根据赵威母亲曾提供的被指定作为赵威的律师董亚南等人询问,给公众一个真相!”

2016年6月3日,赵威的辩护律师任全牛、严华丰在得知赵威羁押过程中可能遭遇侮辱后,来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通过正常律师会见来向赵威本人核实外界传言的真假,李斌回复称“你的代理资格已经无效了。”律师要求与办案人员见面却遭到拒绝。

2016年6月3日,因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控申举报中心周五下午不上班,赵威的辩护律师任全牛、严华丰只能把要求检察院介入调查赵威传闻被人身侮辱一事的书面律师建议书邮寄送达。

2016年7月8日 18:47,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案情通报》称:“根据当事人赵威(网名“考拉”)的举报和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掌握的情况,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全牛编造并在互联网上散布当事人人身受辱的虚假信息,相关信息被大量转发报道,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也给当事人赵威名誉造成严重损害,涉嫌犯罪,已于7月8日被郑州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任全牛律师)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