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民运人士的修养之“无怨无悔”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作者:李向阳

没有理想追求的人,只能是一具行尸走肉。当下中国人,太多人的理想追求是地位与金钱。我们不否定这样的追求,做官与赚钱都没错。做正义的官、赚干净的钱,都是人生价值的体现。在做官只能做恶官、赚钱只能赚带着血腥的钱的现在,人的心灵被扭曲,社会秩序崩溃,整个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此情下,良知未泯、敢于担当的民运人士走到了这个民族思想与行为的前沿。
每一个真正的民运人,都有着高尚的理想与一腔热情。理想与热情后面,面对的是残酷的现实。
这民运工作,没人请你做,只能是默默付出且是得不到付出劳动的被尊重与报酬,要求你的只有付出再付出。
无论做多少工作,都没有表彰,要求你的,只有更加努力地把工作做得更好。
做得非常优异,最多是同道中人来几声寥寥落落的掌声,甚至都算不上喝采;而做错了一点点,招致来的定然是同道人的万夫所指、社会上怒涛般的骂声、官方的镣铐。
从门到窗子是七步,从窗子到门是七步,这囚徒的生活,是民运人士最有可能要经历的。你违法犯罪了么?没有。没有违法犯罪,也会给你莫须有的罪名给戴上镣铐关进去。
民运人士最基本待遇是:经济上被搞垮、名声上被搞臭、肉体上被消灭。
为了构建现代文明社会的理想,投身这惠及整个民族的事业,只有把自我舍弃了,才能走进来。这理想之伟大,是伟大之中最伟大者;这事业之辉煌,是辉煌之中最辉煌者,所以,以一般平常心,吃一般苦,是无法胜任的。
这的确是天降的大任,必然要对担起这大任者“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简言之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投身到如此事业中,能做到无怨无悔么?
无怨无悔地甘心留下的血性男儿还是巾帼志士,就让我们共投身到这一事业吧。
我们为生在这个时代而不幸,人权、民主、法制之光照不到我们;我们又为生在这个时代而庆幸,我们有了为全民族子孙后代开创千秋功业的机会!
让我们就是粉身碎骨零落成泥化作尘土,也不改理想追求,让生命之花怒放在人间,留下泽被万世的芬芳。
李向阳 2015年春节给大家拜年词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