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山高煤矿33年冤案揭秘(3)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矿工养老问题望领导关注

作者:刘红霞
背景介绍:河南镇平山高煤矿为毛时代建的国有企业,矿工们为煤矿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在毛死后,该国企破产,资产被政府贱卖、矿工被骗回家等候安置工作一等就是三十多年、煤矿在县城内于1976年花一万元购买了4.2亩地现价值两千多万被土地局办理土地手续给物资局后开发转变为私人财产。矿工们多年上访只有两位上访代表被办理退休,其他煤工被甩一边!此事造成公愤……官方被民众质疑为“卸磨杀驴”!
201516日,录像显示矿工们到镇平县县委要求见县委书记无果后在镇平县委左右两边挂满了条幅,内容大致为要求县领导关注镇平山高煤矿矿工的养老问题。
201519日,镇平山高煤矿维权代表到南阳市信访局集体走访两事。第一、山高煤矿矿工养老问题如何解决;第二、镇平县打击报复山高煤矿委托人兼新闻发言人刘红霞造成其母亲家四道门被恶意损坏,应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依法赔偿、登报道歉。南阳市信访局并未接谈,而是通知镇平县信访局来人说几句话把信访材料拿走了事。南阳市信访局如此接访态度不容恭维。若各级官方都让县里接访,中国何来监督力量来解决信访诉求?
为了抗议,山高煤矿矿工在南阳市信访局门口、南阳解放广场打条幅希望各级领导紧急关注国有企业非城镇户籍人士的养老问题。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