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副市长辞职,南京官场震荡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作者:无锡王振华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南京官场震荡。南京市二位副市长辞职,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豁然,或寻求淡泊以明志的静穆?
江苏扬子晚报网消息,19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接受陈维健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罗群、陆冰同志请求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陆冰曾任南京市玄武区区长、书记,自20061月起任南京市副市长九年,长期分管城建工作,领衔了包括河西新城、南部新城、浦口新城等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资料显示:陆冰,男,19558月生,汉族,江苏南京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南京市副市长。 历任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组织员、党政干部处副处长、青年干部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副部长,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南京市副市长、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兼党组书记。
罗群是一名科研出身的干部,200912月由中电第十四研究所所长位上调任南京市副市长。
资料显示:罗群,男,汉族,196211月生,安徽肥东人,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南京市副市长,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2008 11 26 日现代快报:总投资250亿 南京南站打造第二个“市中心”南京市副市长陆冰表示,中央决策扩大内需拉动消费,这对南京而言是一大机遇。“刚刚结束的城市论坛带动了南京城市功能的不断提升。现在要上的项目都是好项目,完全符合国家鼓励与引导的方向,例如交通、环保、保障性住房等,这些对南京的城市发展都很有利。”据介绍,2008年南京投入352.8亿元用于城市建设的目标将圆满完成,明年预计将安排城建资金400亿元。
原来,豪气冲天,现在辞职等退休。也好,国外很多民选的领导退下来后,选择了医生或律师等职业,为什么领导退下来国人就有奇异的眼神?是否我们的领导机制需要彻底改变几千年的历史沉淀?
杨卫泽在南报网上全文刊发了他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期间的一篇题目为《当官不易是当干部的应有之义》心得体会文章,文中感慨“为官不易”、“做好官难”、“做一世好官更难”。我们看到的另一面是金屋藏娇,大权独揽等违纪违法。
湖南临湘辞职的前副市长姜宗福在病床上写成了《我的官样年华:一位挂职副市长“卧底”官场的原生态生活纪实》,披露了许多官场隐私。写完后,他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官场“卧底”。他说,官场四种煎熬:第一种煎熬是金钱的诱惑;第二种煎熬是美色的诱惑;第三种煎熬是权力无限小,责任无限大;第四种煎熬是难以保持独立的官场人格。
中国官场官员要要靠定力,要学得金刚不坏之身,可他们大多数是肉体凡胎噢。
中国的儒家思想 “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要治国先“正心、修身、齐家”,问题是“正心、修身、齐家”就能“治国、平天下”?世上本无好人坏人,民间有大智慧,人类几千年积累大量的朴素的真理,这个世界,离开谁,地球照样转。
“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本没错,在泱泱大国“八万里河朔浩荡,唯我无双”,是要得到民众的认可,而不是无休止的恶斗。

 
官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