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该如何唱国歌?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作者:刘红霞

曾经访民群体在京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总是受到各种限制。12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加强了唱国歌的管制,估计访民群体再唱国歌……
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共当局作为革命党时期的作品,为广大底层民众所喜爱。但随着中共当局巩固执政党地位并在一定程度上腐败猖獗后,唱国歌成为了访民群体表达心境要求官方反腐的一种方法。访民群体借唱国歌发泄被红顶黑恶势力伤害后的悲愤,譬如笔者在此次十月份被非法拘留并无端遭遇酷刑时曾经与朋友鲍新娥在金水区拘留所内同唱国歌反抗郑州官方强权暴力抢光我所有财产后投毒谋杀及强权暴力维稳恶行;访民群体同唱国歌有利于访民向中央领导传达诉求,譬如访民群体在中纪委附近同唱国歌表达冤屈寄托中纪委王岐山书记厚望;访民群体同唱国歌有利于访民文化的凝固,譬如在北京南站附近和景山公园里访民歌舞团演唱国歌唱出了访民心声、加强了访民之间相惜之情。
此次《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出台,对访民群体有害无利。第一、对国歌奏唱场合的规定上很模糊“不得在活动性质或气氛上不适宜的场合奏唱”,那北京南站附近、中纪委拘禁、景山公园、拘留所、看守所等地是否被官方定位为不适合凑唱国歌的场所?第二、对国歌凑唱利益要求“不得改变曲调、配乐、歌词,不得中途停唱或者中途跟唱……”。访民群体若连凑唱国歌礼仪的一般要求都达不到,是否就不能有唱国歌的权利?
当北京限制访民唱国歌由潜规则演变为实施意见冠冕堂皇地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时,是否考虑到在京访民乃至全国冤民群体的死活?北京是否要将访民群体打造成有理无处说、有冤无处申、反腐要坐牢、永世不得翻身的“二等公民”?这样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我等冤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唱国歌了……
 《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1935年,文学家剧作家田汉作词,中国新音乐运动的创始人、人民的音乐家聂耳作曲。歌词为“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
而现阶段,全中国的敌人就是腐败分子,访民唱国歌要求政府反腐归还生命财产权利合情合理。
访民唱国歌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强力反腐如出一辙,但此实施意见出台疑成为被红顶黑恶势力拿来打压访民的工具,请访民群体紧急关注!
另国内的作词者、作曲者、演唱者是否应该深入访民群体来创作出脍炙人口、贴近民众生活的歌曲?笔者相信只有这样的音乐人才是真正的音乐人!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