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日,上海访民南京见证现代版“否认罪责意味重犯”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20141213日纪念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国旗首次为30万冤魂半垂,习主席亲临南京,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仪式,上海十八位访民提前一天来到纪念馆门前等候习大大到来,他们在寒风中坚持等待约五小时,并告诉在场警察,我们在上海深受苦难,所以特别想念习主席,他是我们的大大,再冷也要等到他!访民的行动感动了南京警察,后十八位访民被安置在南京救助管理站。
南京救助管理站地处偏远,平时只收纳零星访民,根本不具备接待大部队的能力,所以当夜数百上海访民也被陆续送往这里时,简直乱了套,在这寒冬的夜晚,号称南京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房间里没暖气,地板上没有垫褥和盖被,有的房间挤了几十个人,有的几个人合盖一床被子,殊不知很多访民是在旅馆的被窝里截来,有的在饭桌上被拉到此地,当时警察都承诺,带你们去有暖气、有睡觉、有吃饭的地方,可事实却截然不同,没吃饭、没睡觉、没暖气,没热水,只有外地调派来的上百警察与保安站满了过道和楼梯,警察在外保安在内护着大铁门,完全把访民当犯人对待,大家到了这里才知上当受骗!第二天经过长时间的全体抗争,才得到馒头榨菜等食物。
习主席在公祭仪式上说: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习主席还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
访民虽然无权无势无地位,但一定会深刻领会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继续守望相助、抱团取暖、坚守善良与和平!强拆我们房屋、强抢我们土地的贪官污吏,你们还要用非法拘禁来否认自己的罪责吗?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