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为剥夺全国访民在京居住权承担后果


作者:刘红霞

近日,香港占中事件在延伸,港人可能因恐惧沦为访民的斗争在发展;而在北京,访民们被逼迫离房,官方将迫害访民进行到了极限。其中,迫害访民离房最严重的丰台区南苑派出所辖区房东自诉受到京警胁迫。


房东突然以受胁迫为由发飙

近日,由于香港占中事件有向全国蔓延的趋势加上国庆节和四中全会的即将到来,可能为了防止北京访民与香港占中事件互动产生恶劣影响,北京开始大批清理访民。其中最突出事件为访民们居住多年的房东突然发飙,以暴力、封门、断电等手段要求访民搬家,丰台区南苑派出所辖区房东称受到官方胁迫而为。由于受到房东胁迫,南苑派出所辖区访民中有昨晚突发严重疾病,疑与房东以恶劣手段要求访民离房有关。


(十一扫荡致重庆访民张育森病危)

访民表示依法维护居住权
受到胁迫的访民们表示,为了防止近期被京警抓走暂且忍房东几天,等四中全会过去后会依法为居住权维权。访民们在京居住,条件稍好一点的暂居条件极差的民房,不好的居住在桥洞下面(网图可见惨状)。每到过节过会,桥洞下面的访民就会被暴力清理走;而在暂住地居住的访民们大多在寒冷的深夜里在野地里徘徊逃避京警搜查。

反腐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访民们被迫无奈常年遭受此非人生活。而今年国庆更甚——房东发飙要求访民搬离。访民由于地方政府官员的卑劣和中央各部委的不作为而不自觉地被沦为二等公民,在京生活小心翼翼从不敢公开地得罪房东仅仅为了居住权。而本轮清理访民中,房东自诉在京警压力下无奈,采取暴力、断电、威胁等手法致使访民重病,房东已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第一、访民不欠房东房费;第二、房东与访民的租赁属民事行为,房东以访民身份为由迫害访民搬家非正当理由;第三,即使房东有正当理由致使访民搬家,而访民认为房东理由不充足,在产生纠纷且租赁民事关系成立时,房东应申请法院执行而不是自己登门断电、扬言封门、暴力相向;第四,南苑辖区在房东实施迫害行为后访民出现重病住院情况,属于寻衅滋事产生恶果。


京警将处于两难境地

笔者认为南苑辖区房东自诉警方胁迫其让访民搬家,有真实性。因为访民在此辖区居住与房东已长达几年,房东应该也不愿意让访民们搬离,房东此举应为有外力左右。如果此事真如房东所说为警方幕后操纵,访民们四中全会后将房东控告于南苑派出所要求以寻衅滋事罪立案,丰台分局南苑派出所欲将何为?于情于理,北京市公安局兼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同志是不可能承担下剥夺全国访民居住权的恶名,丰台分局到时会何去何从?是抓房东还是保房东?当罪恶从全国其他省份开始延伸到北京警方,当全国访民为居住权开始将矛头集中针对北京市公安局,傅政华同志又将何去何从?京警应当自省!

当然此事可能根本与傅政华同志没有任何关系,纯粹是以南苑派出所为代表的底层京警的个人行为。在此,请傅政华同志在内的中央高层领导紧急关注此事。

访民不是中共的负担

当局不要对访民产生恐惧,虽然我们访民人数众多且走在维权第一线,但大多目的只是为了解决自己案件诉求回家过安稳日子而已。访民们既没有政治野心,也不可能对地方政府狮子大张口过高要求。由于国内舆论管制且地方政府造假将大部分访民案件上报得面目全非,访民冤屈难以得到释放、访民活在水深火热中。中央应做的是全面清理地方贪官而不是将冤民在地方上报的假材料下扔入监狱了事,中央应知道将冤民入狱自古以来就是政权取乱之道。


香港占中事件也好、全国民众在京上访也罢,笔者相信民众的出发点儿都是卑微、真实、正义的。希望中央善待港民、访民,严惩贪官,还百姓活路!我们是人,不是猪!虽然我们被控于网络大监狱内,偶尔被置于黑监狱和小监狱内,但我们仍不屈不饶地想维护好自己权利因为我们想活下去。


我们访民比贪官更珍惜中共的执政权,中共贪官才是万恶之源!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