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岳氏父子被免刑罚,镇江丹徒法院曲线救公检



(英勇的岳氏父子终于回家)

2014/10/1)权利运动发布:

由著名维权律师刘晓原接手辩护的江苏镇江丹徒农民岳根荣与岳志毅父子被“爆炸罪”构陷一案,昨天上午在丹徒区法院宣判,丹徒区法院以“岳氏父子构成爆炸罪,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为由,作出免予刑事处罚的一审判决,岳氏父子俩在被囚禁19个月后获得释放。

岳根荣、岳志毅父子俩因为反抗公安联合黑社会狼狗队强征强拆,20131211日被丹徒区法院以爆炸罪判处他们各三年刑期,后在刘晓原律师接手上诉,并由镇江市中级法院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刘晓原律师认为,现重审作出的判决完全是矛盾的,按照刑法规定,如构成爆炸罪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要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刑期。刘律师说:我坚持认为,岳氏父子俩无罪。法院作出一审“有罪免罚”判决后,又自说自话作出取保候审决定,也是没有依据。

岳根荣、岳志毅父子是20121218日被刑拘,已被羁押一年零九个多月。现法院不敢作无罪判决,那是因为作无罪判决,公安与检察院要承担法律责任。原二审时国内媒体报道:镇江丹徒拆迁爆炸案二审
爆炸罪是否成立成争议焦点。事实上,岳氏父子以汽油瓶抗击入侵者的行为与爆炸罪根本牛头不对马嘴。

目前,刘晓原律师正在为岳氏父子准备上诉材料,坚决要求法院作出公正的无罪判决。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社会公众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